辽宁警方今年破获银行卡犯罪734起 抓获477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辽宁警方今年破获银行卡犯罪734起 抓获477人

2010年09月26日 1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沈阳9月26日电 (记者 秦逸)辽宁省公安厅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从今年1月起开展打击银行卡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银行卡犯罪案件73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77人,抓获行动前逃犯39人,移送起诉262人,缴获银行卡2839张,挽回经济损失近千万元。

  辽宁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说,银行卡犯罪的手法主要包括以下五种:恶意透支、虚假申请、冒用他人信用卡、伪卡盗刷、套现。辽宁警方目前的工作重点是对银行卡诈骗犯罪和POS机非法套现犯罪给予严厉打击。其中,恶意透支的犯罪,今年前8个月,该省立案近2000起,目前已有近300人被追究刑事责任。

  据介绍,使用销售点终端机具(POS机)等方法,以虚构交易、虚开价格、现金退货等方式向信用卡持卡人直接支付现金,以套现为目的的隐藏犯罪越来越多,今年前8个月已端掉80余个套现窝点,捣毁非法中介近30家,目前有近30人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辽宁省公安厅特别表示,信用卡非法中介往往办理套现和代为申请信用卡两项业务。他们将拟套现的信用卡汇总后集中到套现窝点提现,取得现金后潜逃。再就是利用代为申请信用卡,向信用卡申请人收取办卡费用,办卡资金累计达到一定数额后人去楼空;有的是利用申请人的资料信息申请到信用卡后不告知申请人,套取现金后潜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