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欲与患忧郁症妻子离婚遭法院驳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欲与患忧郁症妻子离婚遭法院驳回

2010年09月27日 08:53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3月,28岁的李静(化名)被诊断患有忧郁症,老公张林(化名)说她没有尽到为人媳、为人妻、为人母的责任,就向法院起诉离婚。昨日,江北区法院审理后认为,妻子生病了,丈夫就应该好好照顾,帮助其尽快恢复健康,遂驳回了张林的诉求。

  2007年,李静与张林建立了恋爱关系,3个多月后,就登记结婚了。由于工作需要,张林每周只能回一次家,从怀孕开始,李静就辞掉了工作,在家安胎。2008年8月,李静生下女儿。

  今年6月,张林向法院提出了离婚,诉称妻子不称职,未做到为人媳、为人妻、为人母的本分。理由是婚前两人认识时间太短,缺乏了解,婚后夫妻感情长期不和,经常吵架。同时,妻子不孝顺父母,平时还常把怨气发在年幼的女儿身上,又失业在家,家庭负担让自己一人承担。

  该案开庭时,李静向法院出示了一份病历。今年3月,她在医院被诊断出患有间歇性忧郁症。李静认为,是丈夫嫌弃她生了女儿,对她态度不好,造成她渐渐患病。

  李静称,今年2月,丈夫还给她买了一份人身意外险,说明两人的夫妻感情尚在。她表示愿意主动跟丈夫沟通、交流,解决夫妻间的矛盾。

  “妻子生病了,丈夫就应该好好照顾,帮助其尽快恢复健康。”法院审理后认为,张林应该好好照顾妻子,帮助其恢复健康,承担起为人媳、为人妻、为人母的职责。同时,张林每周才回家一次,李静性格内向,两人缺乏沟通,造成夫妻感情产生裂痕,但还未完全破裂。

  最后,法院认为不宜判决两人离婚,驳回了张林的诉求。记者 莫雪庆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