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首都七省区市启动区域警务合作 消除区域壁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环首都七省区市启动区域警务合作 消除区域壁垒

2010年09月27日 09:45 来源:人民公安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6日下午,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山东七省区市在京签署《环首都七省区市区域警务合作机制框架协议》。协议签署后,将把警务合作工作逐渐融入日常警务活动中,逐渐消除区域、警种间的分割和壁垒,在2011年底前建成成熟稳固、运转高效的一体化警务合作机制。  

  合作涉及情报信息、反恐、刑侦、治安、交管、科技等多个领域,除了省级公安机关外,各省区市下辖的市(区、盟、地、县)级公安机关也被纳入合作范围。按照权利对等、任务共担、合作共赢的原则,七省区市将建立警务指挥联勤联动机制,在日常情况下由区域警务合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例会,通报需要协商解决的问题,共同研究工作对策,联合发布行动命令;遇有重大紧急突发案(事)件时,由案(事)发地公安机关省级指挥中心召集,集中调警,实施跨区域、多警种合成作战。

  七省区市将共同搭建高度共享的情报信息资源交流平台,随时通报预警信息、实现警务信息资源共享;同时搭建统一的通讯网络平台,建设优势警务资源库,案件侦查、事故处理、科研技术等专家人才,消防救援、反恐防暴等资源实现共享;定期组织各省区市联合对抗性实战演练,确保遇有重大突发事件时快速反应。此外,七省区市还将搭建人才对口交流协作平台,定期组织省级指挥、反恐、刑侦、治安、交管、科技等主要业务部门人才交流,周边邻近区县干部到其他省区市对口合作岗位进行挂职交流,实地了解不同地区工作情况,提升基层领导干部的协作能力。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