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刺死出轨丈夫受审 娘家人婆家人都求轻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妻子刺死出轨丈夫受审 娘家人婆家人都求轻判

2010年09月27日 10:54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审理杀死儿子的被告人的庭已经开完了,68岁老母亲邬洪均还不愿意走,她在老伴翁庆国的搀扶下,走到了审判法官面前———失去了唯一的儿子,老人家并不要求严惩凶手,而是泪流满面地向法官求情:“法官,请轻判她吧。我失去了儿子,不想再失去这个媳妇了。”

  昨天上午,市五中院审理了一起故意杀人案,死者的家人和被告人的家人,都向法官求情:请求从轻发落被告人。

  她,一个贤惠的妻子

  “她16岁就来我屋头了,从来没对我们说过一句重话!”提起儿媳妇,邬洪均有说不完的好话。

  邓某16岁就和儿子翁某好上了,儿子比媳妇大一岁。两人是自由恋爱的,所以一直感情非常好。因为是独子,邓某嫁过来后,就一直和公公婆婆一起住。一家人靠种菜卖菜为生。

  “这么多年了,她确实对我们老的很好。外头忙回来,还要给我们洗衣服。”邬洪均说:“我只有一个儿,要是儿媳妇有一点对我不好,我肯定不得答应,但她确实好啊。”

  公公翁庆国也说儿媳“人好,吃苦耐劳”,所以,他们家才会通过卖菜买了一辆货车。

  她,一个苦命的女人

  今年2月16日下午4点多,邓某在自家的货车上,将丈夫翁某杀死了。市检察院第五分院检察官指控邓某犯了故意杀人罪。

  “我从来没想过要杀死他啊!”这是38岁的邓某在法庭说和最多的一句话。

  邓某说,事发那天,丈夫翁某深深地伤害了她。那天,她在货车上的被子里,闻到了其他女人的香水味。她质问丈夫,丈夫反而说了很多很难听的话。两人在货车上发生争吵,邓某拿出了随身带着的削菜刀,刺中了翁某的颈部和胸部。

  其实,邓某很久以前就知道丈夫有了第三者,两人为此多次发生争吵。

  婆婆说,儿媳妇还多次找过二老帮忙劝丈夫回心转意,但是儿子不但不悔改,还会把气撒到儿媳妇身上,多次打过媳妇。但这一切,儿媳妇都忍了。

  她,一个可怜的母亲

  读高一的儿子小翁昨天也到了法庭,提起死去的父亲,小翁说:“长期看不到他的人,连过年都不在家。”小翁说,父亲长期呆在第三者那里,连他的电话都不接,有时干脆关机。“他还给我妈妈说过,要妈妈和那个女的一起过。妈妈怎么可能答应!”

  “我们都劝过她离婚。”邓某的妹妹说:“姐姐从小就跟着他(翁某),这么多年的感情,她一直舍不得啊!更重要的是,她不愿意儿子在单亲家庭成长。”

  昨日,市检察院五分院的检察官说,邓某虽然遭受了婚姻危机和家庭暴力,但她应该理性地选择维护权益的方式,也可以用法律作为武器,而不应该走极端夺走丈夫的生命。

  法庭昨天没有当庭宣判。(记者 肖玉)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