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瓷者半小时遇上3个受骗者 称碰瓷为补贴家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碰瓷者半小时遇上3个受骗者 称碰瓷为补贴家用

2010年09月27日 11:34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冤家路窄啊。”

  昨天一整天,56岁的宁波人老史都在念叨这句话。

  老史从某工厂内退下来后,业余碰瓷补贴家用。前天,他对一辆红色捷达轿车下了手,没想到,先后碰上了3位被他骗过的苦主。

  “你的车碰了我的左手”

  前天上午9点半,一米七的个头、额头较高、略有些秃顶的老史出现在宁波中级法院旁的一个小路里。

  老史沿小路由西向东步行,向着迎面开来的一辆红色捷达车,既不停也不避。就在人车交会之时,老史突然伸出左手去够捷达车的左侧反光镜(车从他左手边开过)。

  捷达车内的杨先生没发现这个动作。见车主没反应,老史一个转身,追了上去,右手将捷达车的后备箱锤得“砰砰”响。

  杨先生跳下车问:“怎么了,你为什么打我的车?”

  “你的车碰了我的左手,”老史大声说。

  杨:“碰你左手哪里了?”

  史:“手臂内侧。”

  杨先生明白这是遇到碰瓷的了,因为就算是碰到了,碰的也该是手臂外侧啊。

  人群中走出一个男人:

  “你还认识我吗?”

  争论间,早有许多人围观。

  突然,人群中走出一个男人,对着老史说:“你还认识我吗?”

  老史正在打量对方,那个男人又开口了:“2年前,在儿童公园附近的慢车道上,你找我碰瓷,骗了我的钱!”

  这个男人姓范。他说,2年前的一天,他开车在儿童公园附近的慢车道逆向行驶时,旁边一辆自行车突然倒下,一个操宁波口音、额头较高、略有些秃顶的男人爬起来,说脚被撞伤,要了他150元钱。

  回到家后,范先生才想明白,自己是被碰瓷了。

  冤家路窄。前天早上,出来办事的范先生见到了老相识。

  同事赶到,站在老史面前:

  “就是他”

  范先生想起来,他同事说起过,半个月前,在附近被一个额头较高、略有些秃顶的人碰瓷,骗走50元,他马上拨通同事电话。

  同事赶到,站在老史面前,第一句话就是:“就是他。”

  派出所里再遇“故人”

  杨先生和范先生报警。交警判断,老史碰瓷嫌疑较大,将他送到了百丈派出所。

  不想,老史在派出所里又遇到一位“故人”——曹先生。

  曹先生这天来派出所办事,见到老史觉得面熟,一打听,老史涉嫌碰瓷,就想起了春节期间的一件事:

  那天,曹先生从马园路一停车场倒车出来。他的车后,不知哪里来的一辆自行车倒地,骑车者索要医药费。

  因急着送儿子去医院,曹先生拿出200元。可对方非要300元,为赶快脱身,曹先生同意了。

  没多久,曹先生也想明白了,但已晚了。

  老史承认,四个男人他都下手了

  老史对民警说,他在单位里内退了,每月只有1000多元的收入,不够用,所以有时就去碰瓷。他承认,半小时内遇到的杨先生、范先生、范先生同事、曹先生四人都是他下手的对象。

  老史说,他选碰瓷对象通常注意两点:

  一、私家车。

  二、正违章行驶,或正起步、转弯。

  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本报通讯员 张金星 本报记者 尤畅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