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警方全城戒备:关城门 设卡点 上便衣 打现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郑州警方全城戒备:关城门 设卡点 上便衣 打现行

2010年09月27日 11:34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秋刚过,国庆来临。为确保国庆长假期间郑州治安持续平稳,昨天,郑州警方作出紧急部署,关城门、设卡点、上便衣、打现行,各警种全警参与,严打严防。

  “此次全城设卡行动从9月25日开始持续到30日,我们特巡警支队将24小时武装值守卡点,主要加强对出入市口可疑车辆、行人的盘问检查、信息比对。”正在查岗的特巡警支队支队长李文正告诉记者,特巡警部门在全市三环一线的9个大的出入市口设置了卡点,截至昨天下午5时,该支队共查验可疑车辆600余辆,查验可疑人员近900人。

  据悉,郑州警方各分、县(市)局也在辖区主要路口设置固定卡点,组织力量现场盘查。其中上街分局、荥阳市局、新密市局、新郑市局、中牟县局还在与市区接壤部位设置武装卡点,除对可疑车辆和人员进行盘查外,还与市内警力互相配合,重点抓捕抢夺、拦路抢劫、盗窃电动自行车和机动车的违法犯罪嫌疑人。

  根据郑州警方统一部署,在国庆节前,便衣警察支队已全警出动,在商场、大型集贸市场、公交车及沿线站点、游乐场所、人财物密集的场所,织密巡防网络,严厉打击街面各类盗窃违法犯罪活动。

  据郑州警方负责人介绍,行动中警方还要加大对现行犯罪的打击力度,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警方要求刑侦支队,特巡警支队巡警力量,各分、县(市)局打击入室盗窃专业队、责任区刑侦中队、派出所、巡逻大队,都要加强辖区内案件高发部位、高发区域、高发时段的巡防控管,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据特巡警一大队大队长杨松山介绍,特巡警将根据机动性强、反应迅速的特点,密切配合刑侦等专业力量,打击各类街头现行犯罪。

  此外,警方也将加强在银行等金融网点周边的巡逻防控,对在该区域周边活动的可疑分子和车辆及时盘问检查,消除一切治安隐患,真正给广大市民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节日环境。记者刘昌武乔伟辉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