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17岁辍学少年为上网上街持刀抢劫6元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两名17岁辍学少年为上网上街持刀抢劫6元钱

2010年09月27日 14:06 来源:长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7岁辍学少年沉迷网络,没钱上网时,竟伙同同学持刀上街抢劫。近日,秦市海港区人民法院对发生在今年5月的一起抢劫案进行了审理,对抢劫低年级同校男生6元钱的两名少年依法作出判决。

  17岁的小彬初中未毕业就辍学在家,整日沉迷网络游戏,有时甚至连续几天泡在网吧,饿了就啃几口面包,困了就趴在电脑桌上打个盹,一有钱就全部花在网上,他的家人为让他离开网吧不再给他钱。5月20日晚9时许,小彬伙同初中同学小飞到人民广场附近遇到同校低年级的同学、现年16岁的小军。小彬、小飞二人将小军拉至人民公园西北角的假山处,要“借点钱花”,小军说没有,小飞便从后面卡住其脖子将其撂倒,小彬上前从小军身上搜走6元钱和一部小灵通,并威胁其不要报警。小军回家后将此事告诉父母,父母随即报警,小彬、小飞二人很快在某网吧被民警抓获。

  近日,海港区法院依法审理了此案。法院认为,小彬、小飞二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暴力手段抢劫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考虑到二人认罪态度较好,未成年且是初犯,遂对二人从轻判处缓刑,并处罚金。(文中人物均系化名)记者刘国成 通讯员王津 冯颖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