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舟山一镇政府谎报海塘项目骗取2996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浙江舟山一镇政府谎报海塘项目骗取2996万元

2010年09月27日 14:24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镇政府谎报海塘项目骗取2996万元

  2009年全省共审计查出违规金额54.72亿元

  □本报记者 魏皓奋

  昨天,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听取了2009年度审计报告。报告称,2009年全省共审计4270个单位,共查出违规金额54.72亿元,损失浪费金额12.78亿元,应上缴财政资金8.92亿元,应减少财政拨款或补贴3.11亿元,核减政府性基本建设投资22.03亿元;向司法机关、纪检监察及有关部门移送案件和事项91件,涉案人员121人,涉案金额1.47亿元。

  援建过程中未发现严重的违法违纪行为

  自去年以来,省、市审计机关根据援建资金和全额投资类项目跟踪审计面100%的要求,至2010年4月底,累计跟踪审计援建项目285个,审计援建资金52.29亿元。跟踪审计表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稳步推进并取得阶段性成果,没有发现援建过程中存在严重的违法违纪行为。

  但审计也发现部分完工项目工程造价结算不及时,项目竣工决算编制工作滞后等薄弱环节,需要规范和改进。

  今年,组织102个审计组,对各级捐赠接收机构,开展了连续3个月的动态跟踪审计。跟踪审计表明,我省支援玉树抗震救灾资金及物资的筹集、拨付、使用和管理基本规范,未发现挤占挪用、贪污私分、损失浪费等违纪违规行为,各级捐赠接收机构均已按照民政部要求汇缴结存资金和物资。

  谎报“强塘计划”项目骗取省补助资金

  舟山普陀区六横镇政府将已有的3个海塘项目,谎报为新的“强塘计划”项目,假概算7708万元,并伪造了全套虚假资料,将骗取的省补助资金2996万元分数次以工程款名义拨付给虚假中标单位,扣除该公司税费及管理费515万元后将余款通过项目经理个人账户提现,存入六横开发管理委员会财政预算外资金账户,与该镇其他资金混用。

  省质监局所属6家单位在预算外收入中,直接以现金或汇入对方提供的银行账号返还业务费、咨询费等1265.81万元,此事已移送省治理商业贿赂办公室。

  杭州市质监局所属质检院、特检院、标准化院未准确划分正常业务与咨询服务的界限,2007年、2008年利用职工技协、协会、学会取得收入2581.81万元,其中用于发放职工劳务费1054.54万元。

  评标委员会成员之一竟是中标单位主设计师

  对西湖文化广场的跟踪审计表明,项目建设进入扫尾阶段,省科技馆、自然博物馆已投入使用,社会效益明显。主要有四大问题:

  ——预算控制管理不规范。省采购办批复三个项目的预算执行数超财政核定预算达3447.46万元,超出15.45%;

  ——违法招投标规定。省自然博物馆未公开招投标而自行发包室内新增装修工程120多万元,设计金额为391.33万元的中标人不具备资质要求。省科技馆792.56万元的室内装饰设计评标委员会成员之一,与中标单位主设计师为同一人。

  ——违规转分包。省自然博物馆的三个单项工程违规转分包,同一自然人以三个不同单位的名义承揽工程2038万元。省科技馆项目中,浙江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医院将承接的中标金额为285万元的工程,部分分包给省科技馆的关联企业。

  ——投入使用的场馆擅自调整使用单位和改变用途。省科技馆将8个教室租给新东方进修学校,每年收取不低于45万元的场地使用费。省自然博物馆将200平方米展区出租给杭州为民地址标本厂,按销售收入的20%提取管理费。

  限价商品房、拆迁安置房顶替“经济适用住房”

  在今年对5个市、县保障性住房建设的专项审计调查后,审计报告认为,各地能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有关精神推进保障性住房实施,但是,以限价商品房、拆迁安置房等顶替“经济适用住房”较为普遍。

  比如,乐清市、青田县以经济适用住房名义大量开建限价商品房,分配给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其他中等收入居民,背离了保障性住房工程的初衷。

  同时,低收入困难家庭住房保障率普遍较低。经济适用房的建设和安置进度更是远远落后于规划需求,廉租住房保障资金计提管理不够合规。

  部分死亡人员继续领职工养老金

  全省社保基金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情况表明,部分单位基金管理存在漏洞。

  全省查出违纪违规金额8.29亿元。省本级、衢州市本级、嵊州市等有部分死亡人员继续领取职工养老金的情况。杭州市本级、桐庐县发现部分已就业人员继续领取职工失业保险金。

  上虞市、德清县等存在参保男病人配女性药和成人配儿童药的情况;湖州市本级、温州鹿城区、瑞安市等社保经(代)办机构人员有4人冒领侵占职工养老金等构成犯罪,已被判刑。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