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抓到“女贼”后捆电杆上 律师称涉嫌非法拘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工地抓到“女贼”后捆电杆上 律师称涉嫌非法拘禁

2010年09月27日 14:51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抓到小偷怎么办?许多人会马上想到报警。可昨日,一名女子进入工业路一工地内“捡”钢筋,工人逮住她后,竟然将她捆在电线杆上数小时。律师表示,这种行为涉嫌非法拘禁。民警提醒,市民如抓获小偷应及时交由警方处理,切莫擅自行事。

  记者来到现场时,被绑住的女子已离开。“好像是上午6点多的事,被绑了有三四个小时。她也不争辩,还不愿意报警。”当地居民刘先生说。

  “他们昨天来了3个人,只抓住1个,我们早就注意他们了。”工地里一名工人说,此前工地里屡有财物丢失,特别是钢筋。昨日6时许,他们终于遇上行窃者,其中一名女子因为跑得慢被逮住。

  女子坚称自己是来捡钢筋的,而非偷钢筋,工人们仍将她绑起来捆在电杆上。此后,由于民警闻讯赶来,他们才将女子放了。

  洪山派出所民警介绍,由于当事双方都没有报警,且该女子也没有配合警方调查就自行离开。事后警方只是对工人们进行批评教育。民警提醒市民,若抓获小偷,应该第一时间报警交由警方处理。福建众行律师事务所任林鹏律师表示,工人的做法涉嫌非法拘禁限制他人人身自由,如追究法律责任,可能会被判刑。

  相关链接

  失主拘禁小偷 勒索数千赎金

  结果他也受到法律制裁

  今年7月24日,西安市警方接到报警,称有人遭到绑架勒索。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后却得知,“人质”郑某事前偷窃“绑匪”赵某的手机被发现,郑某乞求赵某不要报警,表示愿意私了。赵某就将郑某拘禁在宾馆,并向郑某的家人索要5000元。最终,郑某、赵某均因各自的违法行为受到法律制裁。(徐强)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