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窃贼组成“盗车一条龙” 3个月盗车15辆受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10窃贼组成“盗车一条龙” 3个月盗车15辆受审

2010年09月27日 14:53 来源:中国法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人涉嫌盗车受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伙人在短短四个月时间里,采取撬锁、用解码器解码的方式,在北京多个城区疯狂盗窃、销赃十五辆轿车,涉案金额达220万余元。9月27日上午,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以尹兴策、尹兴栋为首的10名被告人犯盗窃罪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一案。

  在这个盗窃团伙中,负责盗窃工作的主要是张成家及尹兴栋、尹兴策兄弟2人。尹兴栋今年29岁,河北衡水人,初中文化,无业。他的弟弟尹兴策今年25岁,初中文化,无业。

  据检察机关指控,尹兴栋、尹兴策兄弟及张成家3人伙同刘丙吉等人在2009年1月至4月间,采取撬锁、用解码器解码的方式,在北京朝阳区、海淀区、西城区等地,盗窃帕萨特、途胜等型号的机动车十五辆,共价值人民币220余万元。被告人邢文含、李继、陈远、陈灿培、韩朋飞、曹亚尧、吴明强在明知是犯罪所得车辆的情况下,将被盗车辆分别予以收购、销售。

  在上午的庭审中,被告人尹兴栋、尹兴策对检察机关指控其盗窃罪的事实均矢口否认,同时他们也推翻了自己当时在公安机关的供述。兄弟二人在分别接受公诉人讯问时所说的话几乎一样,他们均表示,自己什么也没干过,从来没有来过北京,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被抓。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张成家、尹兴策、尹兴栋、刘丙吉目无国法,结伙盗窃机动车辆,盗窃数额特别巨大,张成家明知是犯罪所得车辆而予以销赃,被告人张成家应当以盗窃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尹兴策、尹兴栋、刘丙吉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邢文含、李继、陈远、陈灿培、韩朋飞、曹亚尧、吴明强目无国法,明知犯罪所得车辆而分别予以收购、销售,应当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截止记者截稿时,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