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撞人后“诚挚”道歉却留假手机号 被告上法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小伙撞人后“诚挚”道歉却留假手机号 被告上法庭

2010年09月27日 15:35 来源:生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车祸发生后,李春香在去医院的路上被“诚恳”的道歉所感动,放走了肇事者,没想到她施与信任的小伙儿留的竟是假手机号——

  □文/摄 本报记者 王海臣

  “那个小伙子太不道德了,一错再错,先是开车撞伤了我,后来又用假手机号骗我。撞人在先,伤的是身;骗人在后,伤的是心。后者更痛!”26日,家住哈尔滨市道外区的57岁李春香痛心地对记者说,“真没想到,撞伤我时一口一个‘阿姨’,一句接一句‘诚恳’道歉的年轻人,竟然如此失信于人,我要用法律的武器好好教育教育他,也想通过这件事,让大家知道,失信于人是要付出代价的!”

  “阿姨,您没事吧?

  这是我的手机号,有事就打电话。”

  “2009年12月11日的晚上,天下着大雪,我从道外区南马路上的一家超市买完水果回家。走到东内史胡同时,我发现人行道已经被车占满了。于是,我就沿着车行道往回走。刚走进胡同不到20米,我突然感到后面被什么东西撞了一下,直接就趴在地上了。”李春香说,还好,在倒地的一瞬间,自己下意识地用双手支了一下。“我回头一看,原来是一辆轿车撞的我。”

  “一个小伙子从车上下来,着急忙慌地跑了过来,边扶着我边说,阿姨您没事吧?不行咱到医院看看。”李春香说,她当时只是感觉左手特别疼,心想可能是突然用力支了一下地的缘故,应该没什么大碍。“听着小伙子一口一个‘阿姨’的叫着,还那么有礼貌那么关心地询问。我心想自己也没什么大事儿,赶快让人家孩子走得了。”

  但没想到,就在小伙子将李春香扶起来的时候,她的手突然更疼了,腿也不听使唤了。这时,小伙子说,不行咱去医院看看吧。在去医院的路上,小伙子一个劲儿地解释,说他正要去接放学的孩子,开急了点。李春香觉得这个小伙子真是很诚恳。最后,小伙子又给李春香留了个电话号码,说要是有啥事就打电话给他。

  “疼痛难忍去了医院,

  打电话给小伙子,对方不是他。”

  也许是手脚当时真的不那么疼了,也许是被小伙子的“真诚”所打动忘记了疼痛。当晚,李春香并没有去看医生,“我心想也就是个擦伤,上点药就好了。回到家,我还跟我老伴儿说呢,今天遇见个小伙子可仁义可好了!但是没想到,到了半夜,手和腿疼得我后半夜根本没睡着。”

  2009年12月12日一早,难忍疼痛的李春香在老伴儿的陪伴下去了医院,经检查,李春香的左手腕部挫伤。“12月16日,我感觉腰部疼痛难忍。老伴儿怕我有什么闪失,就拨通了小伙子的电话,可打了两遍,对方都说不是刘为。难不成小伙子留的是假号码?”李春香说,她始终不愿意相信曾经在她面前那么诚恳的一个小伙子,会用假手机号骗她。

  因为每天都需要换药,李春香并没有时间去查刘为留的手机号是真还是假,但细心的李春香当时记下了刘为的车牌号。

  “确定手机号是假的时,

  我的心比受伤的腰更痛!”

  2月4日立春,在家调养时,李春香突然感觉腰特别疼,在老伴儿的强烈要求下,李春香到医院做了CT,结果诊断是腰间盘突出症。“我当时以为医生看错了,因为我的身体一直很好,怎么会突然得了这么个病呢?这时,我老伴儿一下想到了我被撞的事,他觉得我得这个病一定和被撞有关。”于是,李春香的老伴儿再次拨打了所谓刘为的手机号码,结果对方生气地说,怎么总找刘为?说过多少次了,这不是他的手机号!此时,老夫妻俩才真正意识到,刘为留的手机号是假的,他们被骗了!

  “我不愿意相信这是真的!我怎么也想不通,那么诚恳的年轻人怎么会做出这样没有道德的事情。但是事实就在眼前,留的手机号并不是他的。当时我的心比受伤的腰更疼!”从2月5日至3月中旬,李春香先后住了两次院,虽然病情有所好转,但内心被欺骗的痛楚却挥之不去。“住院的时候,好朋友、同学去看我时,都说我太实在了,不该轻信那个小伙子的话,并建议我马上报案。”

  “交警队里他竟不承认肇事,

  小伙子怎么变了个人?”

  4月9日,李春香的腰痛再次加剧,带着疼痛,她来到哈市道外区交警大队报案。“很快,刘为的个人信息被调了出来,手机号码也在里面。当然,并不是他当时留给我的!”

  为了让双方先行调解,交警部门积极为双方搭上了桥。“电话里,我老伴儿问他,当时为什么留假电话号,他一直都不正面回答,总是推三阻四。看到他如此表现,我非常伤心。当时自己那么信任的年轻人怎么像变了个人似的,如此不负责任呢?”

  5月21日,李春香再次来到交警大队,在交警大队的要求下,刘为第一次露面了。“我问他是不是他当时撞了我,刘为开始根本不承认。但在证据面前,他还是承认了。”

  在李春香拿来的《事故认定书》上清楚地写着,刘为负全责,李春香无责。

  李春香说,从当初被撞入院至今,已花了3000多元,她和老伴儿的退休金1个月有1000多元,虽然不多,但生活还过得去。“如果当初刘为不骗我,并能主动来看看我,这3000多元虽然对普通家庭来说也不是小数,但我也不会计较。”

  在结束采访时,李春香告诉记者,别写出撞自己的小伙子的真名,“虽然下个月就开庭了,但我还是希望他能真心悔过,向我道歉。” 李春香说,她希望那个年轻人能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因为这是做人的根本。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