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主陪欠债人抢钱获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债主陪欠债人抢钱获刑

2010年09月27日 15:48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青年刘敏丽(化名)找朋友索要350元欠款,朋友提出抢劫的士司机还债,女青年不仅未阻止,还跟着去“玩”一下。昨日,刘敏丽因抢劫罪被江汉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4个月。

  今年2月21日晚,东西湖的刘敏丽找到小学同学李雯(化名)与其男友王庆(化名),要求他们偿还之前借的350元钱。李雯却说没钱,除非去抢劫搞钱。刘敏丽一时兴起,竟然要随他们一起去。

  次日凌晨4时,三人在东西湖107国道五支路口拦到一辆出租车,刘敏丽上车之后,装醉坐在后排。车开出不久,王庆与李雯突然持刀对司机赵某实施抢劫,共劫得现金500元与价值150元的手机一部。在抢劫过程中,王庆将赵某刺伤。

  案发当天,三人即被捕。法院审理认为,三人均犯抢劫罪,刘敏丽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系从犯,判处有期徒刑2年4个月;王庆未满18岁,从轻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8个月;判处李雯有期徒刑7年3个月,并对三人分别处以罚金。(见习记者 梁爽 通讯员 成艳秦)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