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别墅杀手"指认犯罪现场 围观民众拍手称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昆明"别墅杀手"指认犯罪现场 围观民众拍手称快

2010年09月27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7日上午,本月15日在昆明阳光海岸一别墅内残忍杀害一家四口的犯罪嫌疑人赵永贵在警方的押解下指认了现场。中新社发 任东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昆明9月27日电(记者 杨洋)仅仅因为入室盗窃被发现,就及其凶残的连杀4人,9月15日发生在昆明阳光海岸别墅区的入室盗窃杀人案犯罪嫌疑人赵永贵27日上午在昆明警方押解下指认犯罪现场。

  上午9点30分左右,昆明警方就已经封锁了小区附近的道路,10分钟后,赵永贵在多名昆明特警的押解下抵达小区。在小区大门口,赵永贵开始指认现场。在警方摘下他所戴头套后,记者和围观市民得以近距离观察这个“杀手”。 赵永贵身着囚服,脚穿拖鞋,神情平静,长相敦厚。如果不是魁梧的身材和他手上脚上戴着沉重的镣铐,怎么也让人难以把眼前这个人和凶残的杀手联系在一起。由于戴着脚镣,赵永贵几乎是在特警的“搀扶”下蹒跚前进,顺着当日作案和逃跑路线依次指认,每到一处,都有大量民众为警方破案神速而鼓掌叫好。

  在凶杀现场指认时,在警方布置的警戒线外,很多小区居民围了过来。一位女性住户告诉记者,凶杀案发生后,小区住户人心惶惶,大家的防范意识都增强了,没想到昆明警方那么快就破案了。“我们今天都想看看这个凶手的长相,是在太狠毒了,东西偷了就算了,还杀了人家4口人,他是人吗?”这位住户的话引来了周围人群的附和,众人纷纷指责凶手和为死者叹息。当警方押解着赵永贵离开小区时,记者听到身后的民众最后的议论,“他不是人,是魔鬼。”

  据昆明警方通报,9月15日13时左右,赵永贵携带刀具、绳索等作案工具,来到大坝村一偏僻处,换了衣物和鞋子,随后乘坐公交车来到了阳光海岸小区。15时许,他趁小区内有一辆车出门之际,进入小区转悠了一会后,他选择了小区内的地中海27号别墅。环顾四周无人,赵永贵从南侧的玻璃门撬门入室,上至2楼实施盗窃。不想,正在四处翻找财物之时却被家中两人撞个正着,双方随即发生了打斗,赵永贵拿出携带的刀具将两人杀死在2楼的卧室内,反锁房门并扭断门锁上的钥匙。随后,下楼到1楼卫生间内冲洗血迹的赵永贵又遇到刚回家的冷某两人,一番打斗后,赵永贵又将两人拽至卫生间分别杀害。连杀4人后,赵永贵于9月20日逃窜到广东省东莞市。23日凌晨,正值中秋佳节,心存侥幸的赵永贵一方面思家心切,一方面由于经济窘迫,只得从东莞登上了厦门至昆明的K231列车,准备到曲靖投靠妹妹赵某,在火车上被警方抓获。(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