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工头为讨回工钱欲跳楼 工钱到手后被治安拘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包工头为讨回工钱欲跳楼 工钱到手后被治安拘留

2010年09月27日 16:14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16日15时20分,在齐齐哈尔市铁锋区曙光街一施工现场,上演了一幕欲以跳塔吊的方式解决劳务纠纷的“惊险剧”。起因是一名小包工头屡次未能从施工单位讨回十几名工人的工钱,包工头攀爬到距离地面40多米高的塔吊欲以死讨债。万分危急时刻,铁锋公安分局曙光街派出所、消防子弟兵火速赶往现场进行救援联手将其解救下来。包工头崔某被处以治安拘留5天处罚。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男子是一名来自甘南县打工的农民包工头,事发时因临近中秋节,他想为十几个农民工要回自己的血汗钱好回家与亲人团聚。施工方已拖欠十几个农民工工资达2.8万余元,他经多次索要不成功,才决定爬上塔吊用轻生的方式威胁施工方。

  当日17点16分,该男子经过民警的劝说终于情绪稳定下来。随后,施工方领导也赶到了现场,他向该男子保证:“只要你先下来我就给你2.8万。”当日17点30分,该男子平安地回到地面上。

  民警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跳楼讨工钱给社会治安环境造成了不安定的影响,工人讨工钱一定要用正常的方式,绝对不能采取这种过激的手段。否则,公安部门将对此进行严厉处罚。(王建春 姜思龙 记者 毕诗春 文/摄)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