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贼专偷畅销书 封面印"自强不息"笔记本成"罪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窃贼专偷畅销书 封面印"自强不息"笔记本成"罪证"

2010年09月27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9月27日电( 汪恩民 尚检)窃书贼不是一般的贼,他们得了解书市行情,知道什么书畅销。看看这伙人偷的书:《明朝那些事儿》、《杜拉拉升职记》、《独唱团》、《文化苦旅》……都是这些年来的热门图书。杭州上城区人民检察院以盗窃罪对窃书贼王某、朱某、陈某提起公诉,今日,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80后的王某、60后的朱某和陈某都是齐齐哈尔人,朱某前些年曾在北京偷过书。今年5月,王某等人又纠集了老乡翟某等人商量着决定到杭州来偷书,陈某还带上了老婆、孩子、小舅子同行。一伙人来到杭州后一起吃住,准备作案工具。他们先准备了起码8个用来装书的背包,在包的内衬里放上锡箔纸,以躲过检测。怕人多引起怀疑,他们分成两组,王某、朱某、翟某一组,陈某和老婆小亚、小舅子小华一组,两组人分头行动,趁人不注意的时候,赶紧把书往包里塞。

  完事后,他们先把书搬回住处,在笔记本上记好图书数量、价格。其中翟某用来记录的笔记本封面上印着“自强不息”这几个字。记好后,他们就把书拿去销赃。平时没事,陈某还会带老婆、孩子一起游览杭州。

  经查证,王某等人分别于5月20日中午、5月21日中午和晚上、5月22日中午共4次来到庆春路购书中心共窃得至少价值4600余元的图书。5月20日晚,朱某将窃得的部分图书销赃,得款385元。5月21日晚陈某又将部分图书销赃,得款330元,而白天陈某还带着儿子在逛西湖。5月22日中午,一伙人窃书时已被工作人员察觉,陈某在离开书店时被抓获,下午王某、朱某被抓获归案。

  杭州上城区人民检察院近日以盗窃罪对王某、朱某、陈某提起公诉,今日,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法庭未当场宣判。(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