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男子伪造公文骗取200万拆迁款被逮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浙江一男子伪造公文骗取200万拆迁款被逮捕

2010年09月27日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丽水9月27日电( 赵晔娇 胡昌清)浙江省丽水市的男子蓝某有两处楼顶加层的违章建筑,但都没有交过罚款。眼看着出于城市发展需要,这两处房子要拆迁了,为了获得更高额的赔偿,蓝某不惜伪造了相关材料,其中涉及4份银行交款单据,以及多个部门的公章。最终,他获得补偿价值大约200万元。今天,丽水市警方表示,蓝某因涉嫌“伪造国家公文、印章罪”已被执行逮捕。

  2010年9月1日上午9时许,相关部门向丽水市公安局报案称:7月下旬,他们发现,丽水市联合拆迁公司提交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等材料涉嫌伪造,材料内的执法编号、印章日期、公章使用记录都存在漏洞和错误。

  据丽水市公安局城市管理警察支队长颜锦波介绍,在2006年至2007年期间,在丽水市莲都区天宁寺官,嫌犯蓝某有两处楼顶加层的违章建筑,都没有办理行政处罚。后来,出于城市发展需要,这两处建筑即将被拆除。为了能获得更高额的拆迁补偿,蓝某就打起了小九九。

  “我联系上了一个做假证的人,花费2600元制作了两份伪造的违法建筑处罚文书等材料,其中涉及4份银行交款单据,并有丽水市执法局、建设局和中国银行等多个部门的公章。”蓝某表示。

  据了解,这两处楼顶违章加层建筑分别为102.47平方米和126.47平方米。2007年7月,在拆迁程序即将启动前,蓝某将两份伪造的处罚材料作为遗漏未提交的材料给了拆迁公司申请拆迁补偿,涉及补偿价值大约200万元。

  这是丽水警方查处首例伪造行政处罚决定书意图骗取拆迁补偿案件。(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