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男子专挑网吧行窃 丢一元硬币“换”手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浙江男子专挑网吧行窃 丢一元硬币“换”手机

2010年09月27日 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9月27日电( 赵晔娇 何志娣)家住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闲林镇的陈某在网吧上网时,习惯的将手机搁在了桌上。没过多久,他听到“叮当”一声,好像是硬币掉落的声音,紧接着有人拍他的肩膀说:“你的钱掉了。”陈某弯腰去捡,然而,当他抬起头的一刹那,这名陌生男子已迅速离开网吧,而手机也不见了。今天,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公安分局发布消息称,杭州出现了一个“丢硬币偷手机”的盗窃团伙,他们流窜作案,目前,主要的3名嫌犯已被刑事拘留。

  据介绍,事发后,陈某立即意识到那名男子是小偷,于是追了出去。可惜晚了些,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该男子坐上了一辆奇瑞轿车逃之夭夭。据受害人回忆,犯罪嫌疑人不是本地人口音,身高1米75左右,中等身材,年龄在30岁左右。

  经进一步调查,韦某(27岁)、魏某(29岁)、覃某(34岁)被警方抓获。韦某曾因非法携带管制刀具被依法刑政拘留。

  “我们都是广西人,两年前来杭州打工,住在萧山区。平常游手好闲没有正经工作,闲暇时又经常上网,手头很紧。在网吧,我们发现不少人喜欢把手机、钱包等物品放在桌边,于是想出了故意丢硬币分散注意力,然后实施盗窃的手段。”

  警方同时从韦某身上查获一部手机,这部手机正是今年7月18日发生在杭州某网吧一起盗窃案件中的被盗物品。两起盗窃案的作案手段完全一致。此外,经民警调查,犯罪嫌疑人所使用的那辆奇瑞汽车是从朋友处借来的,有时也被他们用作黄鱼车赚钱。

  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