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安溪警方破10余起路面诈骗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福建安溪警方破10余起路面诈骗案

2010年09月27日 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安溪9月27日电(林永传 郭斌 白炜莹)福建安溪警方27日对媒体发布消息:安溪警方成功摧毁一个路面诈骗团伙,抓获四名犯罪嫌疑人,成功破获系类路面诈骗案10余起。

  今年7月份以来,安溪县城区连续发生多起以“丢钱、捡钱、分钱”为手段骗取他人钱财的案件。犯罪嫌疑人通常采用丢钱捡钱的方式引起受害人注意,先由一名嫌疑人充当捡钱人,再由丢钱人(系另一名嫌疑人)以找捡钱人及受害人核对是否有捡到钱为由,合伙诱骗受害人上车,并通过各种借口、利诱受害人将家中的存折等财物取出,后套取受害人的银行卡密码,并将钱取出,再谎称要轮流单独陪同丢钱人去其单位作证,将受害人骗下车后逃跑。

  短短2个月时间,这个路面诈骗团伙疯狂作案10余起,总涉案金额10万余元。案件的连续发生引起了安溪警方的高度重视,安溪凤城刑侦中队成立“路面诈骗”专案组对此展开侦查。

  专案组兵分多路,一路对近期发生的所有此类诈骗案件进行全面的梳理、串并案分析;一路则针对几起案件的受害者进行询问,深入了解案情及犯罪嫌疑人信息;最后一路从犯罪嫌疑人的作案工具入手,调取作案车辆的信息并向周边县、市、区警方了解其他辖区此类案件的发案情况。

  9月25日,负责侦查作案工具的侦查员查明作案车辆系犯罪嫌疑人从厦门翔安一车辆出租行内租用的,并掌握了车辆的动向。获悉这一线索后,安溪警方立即派人赶往厦门并于26日中午12时许,在厦门市翔安高速路口处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向某强、赵某、杜某军、王某四人。

  经审讯,四名犯罪嫌疑人据实交代了自今年7月以来以“丢钱、捡钱、分钱”的形式诈骗他人钱财的犯罪事实。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