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愿“倒插门”住岳母家 劝妻搬家不成斧夺妻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不愿“倒插门”住岳母家 劝妻搬家不成斧夺妻命

2010年09月27日 2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洛阳9月27日电(记者 李朝栋)因不愿“倒插门”住在岳母家和妻子发生分歧,恼怒丈夫挥斧头砍向妻子,致使妻子因脑颅损伤死亡。

  河南洛阳伊川县的李某,十年前与洛阳偃师一女子结婚,婚后夫妻一直住在岳母家。随着时间的推移,李某总觉得自己像上门女婿,外人看他的眼光也是看“倒插门”,于是,他多次和妻子商量要搬回伊川老家,均遭到了妻子的拒绝。近日,当他再次向妻子提出并遭到妻子的拒绝时,由多年积怨而变得恼羞成怒的他,争吵中操起斧头向妻子轮去,致使妻子因脑颅损伤死亡。等待李某的将是刑事的判决。

  据当地警方介绍,案发9月23日凌晨。死者系被钝器击打,其颅脑损伤导致死亡。案发后被害女子的丈夫李某去向不明。警方还了解到,案发前李某经常与妻子发生争吵。于是,李某被列为重大作案嫌疑。

  侦查中,警方曾作李某亲属家的工作,争取他们的支持,并希望他们配合警方规劝李某归案。

  当日一早,在亲属的劝说下,李某向警方投案,并对故意伤害致妻子死亡的事实供认不讳。

  原来,李某与妻子在2000年时结婚,当时由于妻子家在偃师,又在偃师工作,他们婚后便一直住在岳母家。这些年来,李某愈来愈觉得生活不便,而且自认为自己像是“倒插门”,理不直气不壮,始终抬不起头。于是,李某多次和妻子商量搬回自己老家伊川县居住,均遭到妻子反对。为此,他们经常争吵。9月22日晚,双方因此事再次发生争吵并大打出手,一怒之下的李某,便操起斧子朝妻子抡去。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