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审判一起拐卖儿童案 2名主犯被判死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福建泉州审判一起拐卖儿童案 2名主犯被判死刑

2010年09月28日 08:5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7日下午,福建省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对一起拐卖儿童、收买被拐卖的儿童、窝藏案做出一审判决,被告人李地基、吴随清犯拐卖儿童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余11名被告人因犯拐卖儿童、收买被拐卖的儿童、窝藏罪分别被判刑。该案涉及被拐儿童达46名。

  泉州中级法院审理查明,2007年9月至2009年2月,被告人李地基先后纠集被告人吴随清、吴秋月、谢旦、王丽珠等人分别在泉州安溪县金谷、蓬莱、白漱、湖上等乡镇及永春县玉斗镇、锦斗镇、南安市诗山镇等地农村寻找、联系买主,以每名人民币3万元至4万余元不等的价格贩卖被拐男童。

  在犯罪过程中,被告人李地基负责联系上家“货主”及“货源”(即被拐带的男童),并驾车将被中转拐带到福建厦门等地的儿童接应到安溪县等地,与被告人吴随清、吴秋月、谢旦、吴自强、王丽珠等人介绍的买主讲价、交接钱款,所得赃款由被告人李地基统一分配。

  其间,被告人吴随清、吴秋月、谢旦、吴自强还多次主动寻找买主后,与蔡川民(另案处理)联系。蔡川民从四川等地联系购买被拐卖儿童并运送到安溪后,由蔡川民出面与吴随清等人联系的买主讲价、交接钱款,以每名儿童人民币3万元至4万余元不等的价格在安溪等地进行贩卖,从中牟利。

  2008年至2009年,被告人陈莲花与谢旦、吴自强经事先预谋,由被告人陈莲花向他人收买被拐男童,交由被告人谢旦、吴自强寻找、联系买主;还与被告人陈泽新经合谋并分工,由陈泽新向他人购买儿童并雇人照看,陈莲花则招集被告人陈瑞英或自行联系买主,并直接出面与买主讲价、交接钱款,将每名儿童以人民币3万元至4万余元不等的价格在安溪等地农村进行贩卖,从中牟利。非法得利后,被告人陈莲花分别付给谢旦、吴自强等人“辛苦费”。

  泉州中级法院审理查明,上列各被告人分别结伙或伙同他人,共计贩卖儿童46名。其中,被告人李地基共计参与贩卖23名,被告人吴随清参与贩卖17名。

  泉州中院认为,被告人李地基、吴随清犯拐卖儿童罪,其余11名被告人因犯拐卖儿童罪、收买被拐卖的儿童罪、窝藏罪,遂依法做出上述判决。(记者郑良)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