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为探女友找替身引开警方 老母掩护被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逃犯为探女友找替身引开警方 老母掩护被拘

2010年09月28日 09:36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宿州一名逃犯为转移警方注意力,找来相貌相似的朋友做替身,自己在追捕警察的眼皮底下潜入病房,探访生病的女友。等到警方将其替身抓获时,才发现目标已经逃脱。日前,这名狡猾的逃犯被警方成功抓获,帮其逃脱的老母及亲友也一同被捕。

  酒后捅伤人“潜伏”宿州

  1982年出生的小龙,系宿州市埇桥区人。去年3月6日晚,小龙和几个朋友在市里一家饭店喝酒。席间,几个小伙子与两名女青年发生语言冲突,相约各自邀集人手在市汴河路殴斗。饭后,小龙的朋友小木开车准备载几人赴约时,将一过路男子撞倒,双方发生口角。小龙等人不由分说,冲上去就打。该男子被打成重伤后,几人立刻四散而逃。

  逃回家后,小龙跟父母要了些钱,仓皇逃往外地打工,两个月后又偷偷潜回宿州。

  找来替身上演“变脸”戏法

  案发后,辖区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分局刑警城西中队立即开展侦查,迅速锁定了小龙、小木等几名犯罪嫌疑人。今年8月19日上午,城西中队获知,犯罪嫌疑人小龙驾车前往一诊所看望正在吊水的女友。在诊所附近,民警发现了嫌疑车辆以及一名正准备驾车离开的可疑男子,该男子体貌特征酷似小龙,遂对其进行审查。

  经查,该男子名叫小虎,与小龙系朋友关系。原来,小龙为逃避抓捕,利用自己身材相貌与小虎相仿的条件,采取蓄发伪装的手段掩人耳目。当日去看望生病的女友,小龙在远处就下了车,步行到诊所,而小虎驾车停靠在诊所附近混淆警察视线。后来,民警被误导以为小虎就是要抓捕的“小龙”,将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小虎身上,而隐藏在附近的小龙顺利脱逃。

  老母掩护也被捕

  今年8月20日下午,警方得知,犯罪嫌疑人小龙正在宿州市埇桥区符离镇一朋友小威家中躲藏。但民警赶到小威家后,却扑了空。

  原来,当晚,小龙从宿州跑到小威家躲了一夜后,又急忙转移到该镇另一个朋友大军家。同时发信息给女友,让她通知自己母亲兰芳办一张手机卡,用来单独和他联系。随后,其坐出租车逃向淮北。

  当小龙等人乘坐的出租车逃到高速公路淮北出口时,被警车死死堵住了去路。小龙和他的母亲兰芳等四人束手就擒。

  8月23日,同案另一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小木也被警方抓获。目前,涉嫌故意伤害的犯罪嫌疑人小龙、小木,涉嫌窝藏、包庇的犯罪嫌疑人小虎、兰芳、大头、小威等四人均已被刑事拘留,正呈请检察院批准逮捕。 (安徽商报)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