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客运中心私印22万张站台票被查 敛财10万余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兰州客运中心私印22万张站台票被查 敛财10万余元

2010年09月28日 14:28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兰州市客运中心是甘肃省最大的公路客运枢纽。自去年9月底正式投入运营以来,一直向进入车站的旅客出售单价为0.5元的站台票。一年以来,该站已销售站台票22万张之多。9月27日,经甘肃省地税局和兰州市城关区地税二局发票管理分局认定,兰州客运中心出售的站台票为假发票,并被责令停止出售假发票,接受处罚。

  “你报销不了是你的事”

  近期以来,本报记者多次接到群众投诉,兰州客运中心强行向进站旅客出售站台票,并且发现站台票没有任何税务部门的监制章,是车站自行印制的。26日,记者来到了位于火车站附近的兰州客运中心调查,客运中心候车大厅内除了候车的旅客外,还有很多旅客需要进入停车场以后购票或者进行货物配送和拿取,但是要想进入停车场就必须通过检票口,无票的乘客需要购买站台票进入。当记者要进入时,一位工作人员恶狠狠地说:“买站台票!”并顺手一指旁边一个“售站台票处”的牌子,记者只好花了0.5元购买了一张站台票。记者看到该站台票制作简单,除了票号、日期和“兰州客运中心站台票”等字样外,在票面上未见有任何部门的公章,很显然是车站自己印制的。记者以没有税务局公章,无法报销为由提出质疑,一女性工作人员说:“我们单位给的就是这个票,你报销不了是你的事。”

  “不交钱就别尿”

  记者在车站还发现,兰州客运中心候车大厅里的公厕也在私自收费。据了解,兰州市物价局早有明文规定:铁路车站、长途客运汽车站、客运码头、银行、机场、商场等公共场所和所有需购票入园游览参观点等区域的公共厕所,在营业时间必须对外开放,未经物价部门批准,不得擅自收费。市民遇到这种情况,应拒绝付费。但是,该车站对政府规定置之不理,仍然强行收费,当记者要上厕所时,一位老太太拦住了记者:“有车票吗,没车票交钱,5毛。”记者反问:“不是政府早就取消车站厕所收费了吗?”“你不交钱就别尿!”收费的老太太没好气地说。

  违法所得将被没收

  据了解,甘肃省地税局有关部门已经认定兰州客运中心出售的站台票为假发票。27日上午,兰州市城关区地税二局发票管理分局接到举报后,稽查人员到兰州客运中心现场进行检查,当稽查人员来到兰州客运中心时,车站仍在出售没有任何公章的站台票,稽查人员现场调查了解后认为,车站出售的站台票为假发票,并当即责令车站停止发售假发票,稽查人员表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兰州客运中心违反了发票管理法规,按照该办法第36条的规定,将对兰州客运中心处以罚款并没收违法所得。

  另据记者了解,兰州客运中心从去年9月起向各级税务部门报批使用站台票,在尚未得到省级税务部门批准并指定印制单位的情况下,就私自印刷并使用非法票据,27日记者看到,该车站出售的站台票的流水号已经排到22万多号,也就是从去年开始至今,兰州客运中心已经出售了22万多张非法站台票,一张站台票5角钱,其销售总收入达10万多元。

  据了解,兰州客运中心长期出售非法站台票一事已经引起央视的关注。27日央视“新闻30分”已经对此事予以曝光,并将继续关注。(于永昭)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