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套旧丝巾离奇缢亡 警方疑其系“模仿致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童套旧丝巾离奇缢亡 警方疑其系“模仿致死”

2010年09月28日 14:30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3日,一股冷空气刮到兰溪,天空中下起了绵绵细雨。

  这天一大早,兰溪市柏社乡白鸠村67岁的陈老太像往常一样下楼做早饭——前一天,她刚和孙女小婷一起过了中秋节,陈老太心情不错。

  “小婷,下楼吃饭了。”早饭做好后,陈老太朝二楼的卧室喊了几声。

  奇怪的是,宝贝孙女没有任何反应。陈老太觉得蹊跷,爬上楼去一看,眼前的景象让她几乎昏厥:

  小婷的身体挂在床档上,脖子上绕着一条丝巾,已经没有了呼吸。

  找衣服御寒,翻出一条旧丝巾

  小婷今年12岁,白白净净。由于父母都在外地打工,她从小就和奶奶相依为命。

  中秋节第二天,受冷空气影响,兰溪气温骤降。“奶奶,有点冷了,是不是要穿长袖了?”一大早,小婷就被冻醒了。

  陈老太担心小婷感冒,便和她一起在衣柜中找秋衣御寒。

  “咦,这是妈妈用过的旧丝巾。”翻箱倒柜中,小婷看见了一条旧丝巾,饶有兴致地拿出来摆弄。

  陈老太见小婷玩得很开心,就没放在心上,下楼准备早餐去了。临走,还不忘嘱咐了一句:“你乖乖穿好衣服,赶紧下楼。”

  半小时后,女孩吊死在床档上

  陈老太没有想到,仅仅过了半个多小时,她和孙女竟然阴阳永隔。

  卧室的床是老式的,上方有木质横档,离床面大概1.5米高(如图所示),因为不到换季的时候,蚊帐还挂在床档上面。

  陈老太掀开蚊帐一看:身高不到1.3米的小婷,整个人挂在木床上方靠墙的横档上,她的脖子上,就缠绕着早上才翻出来的那条旧丝巾。

  陈老太脑子里一片空白,四肢发抖。呆了几秒钟,她马上反应过来,找来了剪刀,把丝巾剪断,但为时已晚。

  “她平时开开心心,早上起来也没有什么不同,绝不可自杀的。”对于小婷的死,陈老太充满疑问。

  排除他杀,或系“模仿致死”

  医生到现场后,宣布小婷死亡。随后,兰溪市警方对现场进行了勘察,排除了他杀的可能性,认定小婷的死亡属于意外。民警分析,小婷很有可能是看到电视里有类似“上吊”的镜头,出于好奇模仿,没想到酿成了悲剧。

  围巾、红领巾等也具备“杀伤力”

  虽然小婷的死因尚无定论,但“模仿致死”的悲剧却不是第一次发生。

  2003年,吉林省公主岭市范家屯镇泡子沿村5岁女童瑶瑶(化名),因为迷恋电视连续剧《还珠格格》,竟趁家人不备模仿“小燕子”上吊,昏迷10天后死亡。

  警方提醒家长,要时刻告诫孩子,万万不可模仿影视剧中的危险镜头,以免悲剧发生。

  同时,家长更要常常提醒孩子:珍爱生命,不要去玩弄存在安全隐患的物品。

  “像剪刀、起子这些锋利的东西,很多家长都会注意。但是像围巾、红领巾这些东西,很容易被忽视。其实,它们也具备杀伤力。”

  通讯员 林马富 童琳 见习记者 朱丽珍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