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报告透露:上海职务犯罪案件国企占近5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反腐倡廉报告透露:上海职务犯罪案件国企占近5成

2010年09月28日 16:45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08年至今年上半年以来,在本市(上海)查获的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案件中,国有企业占47%。这是日前上海市检察院检察长、大检察官陈旭在一次反腐倡廉主题法制报告上透露的信息。

  报告称,2008年至今年上半年本市检察机关查获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案件848件959人,总案值13.49亿元,其中发生在国有企业的有403件427人占47%,大要案占94%。

  报告分析了近2年本市检察机关所查获职务犯罪案件的新迹象:首先,一半案件出自房屋管理、规划、环保、国资管理等行政管理审批部门;其次,中介组织参与社会经济管理事务诱发犯罪案件开始抬头,尤其是房屋土地转让过程中的社会中介机构评估成为职务犯罪易发阵地;第三,伴随政府职能转移和新政策出台的犯罪层出不穷,例如虚报对外地来沪劳动者就业培训以骗取政府补贴,在招商引资中进行虚假注册骗取政府奖励金等;另外,一些行业潜规则也是权钱交易容易发生的环节,尤其是一些垄断性行业往往容易出现窝案、串案,比如工程建设中的招投标环节等。

  而发生在国有企业的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案件,则主要发生在企业改制重组、工程建设招投标、重大供销采购以及商业活动中的重大失职、渎职舞弊等环节。(郭剑烽)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