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传国等五嫌犯对伤害方舟子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肖传国等五嫌犯对伤害方舟子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010年09月28日 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 于立霄)打假斗士方舟子遇袭案又有新进展。北京警方28日通报,专案组在湖南湘潭市将该案的另一名嫌犯,负责踩点、望风的康拥军抓获。至此,涉案的5名主要嫌疑人全部到案。

  据警方介绍,肖传国等5名嫌犯对故意伤害方舟子和《财经》杂志编辑方玄昌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肖传国交待,他与方舟子在学术领域有多年恩怨,为打击报复,愤怒之下做了傻事,冷静之后想一想,以自己的身份和在国际上的地位确实不该这么做,现在后悔了。

  经警方调查,2010年初,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协和医院泌尿外科教授肖传国因对方舟子和方玄昌不满,便与戴建湘合谋实施殴打方舟子和方玄昌的计划,还将对方的地址和照片提供给戴建湘,并交代戴在袭击对方时,可以打得鼻青脸肿,但是不能下手过重,更不能将他们打残了。

  6月24日晚7时许,许立春、龙光兴二人尾随方玄昌上了公交车,在无人的地方,二人持铁管对其进行殴打后逃逸。8月29日,许立春尾随方舟子走进一家茶楼,并电话通知龙光兴,龙带着铁锤、铁管等工具准备实施作案计划。当方舟子从茶楼出来时,许立春迅速拿出喷射防卫器向方舟子面部喷射,龙光兴则持铁管追打,击伤方的后腰。二人作案后逃跑。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悉,方舟子与肖传国恩怨多年。2005年9月14日,方舟子在搜狐健康频道指出“肖氏反射弧”并没有得到国际公认。此后,方舟子发表文章,指出肖传国20多年来在国际期刊上发表的论文仅有4篇。肖传国因认为方舟子撰文污蔑自己,将方舟子告上法庭。

  2006年8月,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法院曾判决方舟子败诉,要赔偿肖传国4万余元。胜诉之后,肖传国又在北京将方舟子告上法院。肖传国两年内先后5次以相似案由将方舟子告上法院,还曾以“诽谤罪”对方舟子提起刑事自诉。北京的诉讼最终以肖传国败诉告终。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