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政协原副主席吴正虎涉嫌受贿犯罪被逮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杭州市政协原副主席吴正虎涉嫌受贿犯罪被逮捕

2010年09月28日 2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9月28日电(汪恩民 范跃红)记者今天从浙江省检察院获悉,杭州市政协原副主席、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委员、杭州市第二医院原院长吴正虎因涉嫌受贿罪于8月2日被浙江省检察院立案侦查,并于8月23日被决定逮捕。在日前召开的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20次会议上,吴正虎因涉嫌受贿犯罪被终止他所担任的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职务。

  据了解,今年8月2日,浙江省检察院依法对涉嫌受贿犯罪的吴正虎立案侦查,并于8月23日决定逮捕吴正虎。检察机关初步查明,吴正虎在担任杭州市第二医院院长期间,涉嫌在有关工程项目中收受巨额贿赂。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此前召开的杭州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25次会议决定接受吴正虎辞去浙江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已报省人大常委会备案。9月8日,政协杭州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18次会议通过决定,撤销吴正虎政协杭州市第九届委员会委员资格,免去其政协杭州市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职务。

  记者从浙江省检察院获悉,现年50岁的吴正虎是浙江常山人,中国医科大学耳鼻咽喉科学博士研究生毕业,具有教授、主任医师职称和博士生导师资格,曾获得过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浙江省首位耳鼻咽喉科学博士学位获得者。被捕前他担任杭州市第二医院院长、浙江省十届、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兼任浙江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浙江省抗癌协会耳鼻咽喉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省医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医学会耳鼻喉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杭州市医学会耳鼻喉科学分会主任委员等职。

  2003年1月,曾任杭州市第二医院院长的浙江医院原副院长苗大同也因受贿犯罪被法院判刑。法院的判决书显示,当时49岁的苗大同于1997年3月至2002年春在担任杭州市第二医院院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收受承建该院门诊大楼的浙江泛华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蔡某、药品推销员刘某等人所送的贿赂共计17.6万余元,法院因此判处苗大同有期徒刑九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