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旬儿子怪母亲分房太偏心 半夜用暴力逼母让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五旬儿子怪母亲分房太偏心 半夜用暴力逼母让房

2010年09月29日 10:39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玻璃被砸烂,3扇破旧的窗棂上空空如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个月黑风高夜,一条黑影摸到南宁市菠萝岭东的何女士家门前,随着“嘭嘭”的玻璃炸响声,72岁的何女士从梦中跌下床来,惊慌失措地缩进内房里。石头不断地砸进窗户,砸到瓦顶上,有人在屋外喃喃自语,何女士惊魂稍定,终于,她听出说话的人正是自己的大儿子。

  俗语说“养儿防老”,没想到儿子半夜三更给母亲“赠送”了如此“大礼”,这是为何?

  大儿子捡垃圾为生

  这是菠萝岭一间普通的平房,残旧的三扇窗棂上空空如也,窗户下的破旧木家具上,四处撒落着碎玻璃片,何女士忿忿不平地对记者说,这就是她大儿子砸下来的。“他威胁我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街坊邻居都知道。”何女士说。

  原来,何女士的大儿子今年50岁,曾在一家单位做工,但被单位解雇后成了无业人员,以捡垃圾为生。

  在何女士家门口对面,记者看到了一堆垃圾,一张铺着破席子的“床”安置在垃圾堆边。何女士说,那就是他大儿子常住的地方。正因为没有房子住,50多岁的大儿子几次三番逼迫母亲将目前居住的平房让给他,但何女士一直没有答应,大儿子便常常威胁她。

  何女士说,并不是她对儿子绝情,她不将平房让给儿子住是有道理的。在菠萝岭东巷子口,有一座简易的棚搭小屋,这是何女士不久前花了1000多元钱搭建起来的。今年6月,何女士突患中风,被子女送进附近的福利院,其间,大儿子终于得以住进平房,但他每天都将各种垃圾捡到房里,堆到了街坊邻居家,且还在屋内焚烧骨头、肉类等杂物,将房子搞得乌烟瘴气的。忍无可忍的邻居多次规劝无效,大儿子始终我行我素。

  何女士的病情好转后,离开了福利院,自己在巷口搭建简易小屋居住。得知邻居的投诉后,何女士只得将平房的门锁了起来,将屋内垃圾等杂物清理,将大儿子“赶”出了家门。“我让他去住那间屋棚,他却一天到晚住在垃圾堆边,还不断威胁我搬走。”何女士说。

  怪母亲分房太偏心

  据了解,1984年何女士改嫁,1986年与丈夫在东郊岭建有一间平房。后来因为拆迁补偿,何女士夫妇没有钱拿下那套房子,只得由两个小儿子暂时出钱,此后,两个儿子便住到房子里,再也“不挪窝”。倔强的何女士一纸诉讼将两个亲生儿子告上法庭,但法院最终的判决却是将房子判给两个儿子。何女士只得向原单位申请了一间公房,与老伴住在那里,房子也就是目前位于菠萝岭的那间平房。

  这件事很快产生了连锁反应。大儿子认为,那套拆迁房没他的份,是何女士偏心,于是不断要求何女士将平房让给他住。在何女士到福利院休养期间,小儿子也曾想将平房重新装修,住到这间平房里来。何女士对此表示十分愤慨,与儿子经常闹矛盾。

  家住何女士隔壁的一位老奶奶说,何女士平时与儿女很少来往,而与大儿子的关系更是紧张,如今何女士的爱人刚回乡下,大儿子便来打砸,他们邻居也觉得看不过眼。

  正当记者与何女士及其邻居了解情况时,一位身穿灰色西服的男子蹲到何女士家门口,何女士告诉记者,他便是她的大儿子。记者向他询问,他是否曾将母亲的窗户砸坏,该男子默认。但当记者问及他做这事的原因时,他却无话可说。何女士此时激动地说,她并非偏心其他的孩子,原本拆迁房属于她和她爱人的,法院将其判给两个小儿子,她也很无奈,况且,因为大儿子身无分文,又何谈分一份?平时,何女士还常常将饭菜等留给大儿子,大儿子自己“不争气”,也不能怪她。

  子女从小就不听话

  南宁市菠萝岭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何女士与大儿子的纠纷一直令居委会头疼,他们曾经多次给何女士的大儿子联系过废旧站,但因为他本身对捡来的垃圾没有分类,很多废旧站不愿意接收。居委会也曾想很多办法帮他,但都没有奏效。

  何女士说,她的子女她都无法管,只希望记者能够帮助她联系到她的单位,让单位的领导来跟她的大儿子说,不要再来打砸,因为房子是公家的,不是她的,如果居委会能帮出面解决此事也好。

  那么,何女士的子女为何都不听教诲,也不赡养老人呢?何女士说,子女从小就不听话,读书又少,到了适龄工作期就出来工作,家长都管不了。

  何女士对记者说,如果可以,她想发个声明与子女断绝母子关系,以后她有难也不会打电话给子女,等临死之前,就将所有的证件和存折烧毁,如果老死病死在家,左邻右舍发现了,帮她向殡仪馆打个电话就可以了,丧葬费及10个月的工资则全部捐给国家。在场的邻居听了何女士说话,一个个都唏嘘不已。广西新闻网记者 玉颖 文/图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