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警方重拳打击银行卡犯罪 涉案金额达3.4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福州警方重拳打击银行卡犯罪 涉案金额达3.4亿

2010年09月29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9月29日电(记者 王东明)29日,福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市公安机关为期十个月打击银行卡犯罪专项行动的成果。截至9月25日,福州市警方共破获银行卡犯罪案件327起(其中5起福建省厅挂牌督办案件全部破获),抓获犯罪嫌疑人280名,抓获在逃人员189名,缴获涉案银行卡879张,涉案金额达3.4亿,为金融机构挽回损失620万元。

  特别是针对当前突出的信用卡刷卡套现非法经营犯罪活动,福州警方连续破获4起福建省公安厅挂牌督办信用卡套现非法经营犯罪大案,涉案金额高达人民币3.3亿元,捣毁非法套现窝点11个,缴获专门用于非法套现POS机21台和涉案银行卡630张,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冻结涉嫌用于非法套现的资金42万元人民币,沉重打击了信用卡套现非法经营犯罪的嚣张气焰,有力维护了金融秩序。

  7月6日,福州福清市公安机关联合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破获“5.16”特大伪造金融票证案,在福清捣毁一个伪造国际信用卡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强、张某红等5人,现场缴获伪造的国际信用卡2000余张以及电脑、塑封机等大量作案工具。经查,2009年初至2010年7月间,以犯罪嫌疑人张某强为首的犯罪团伙,纠集境内外不法分子,在福清伪造国际信用卡,经伪装处理后,运输至江西、上海等地利用快递等形式向海外大量寄出境外进行信用卡诈骗犯罪活动;截止2010年7月,已掌握该犯罪团伙向海外寄送伪造的国际信用卡8000余张。

  在此,福州警方提示市民,安全使用信用卡,防止银行卡遗失和刷卡消费、取款时密码被偷窥,银行卡和身份证件最好分开保存携带;在ATM机上取款时,发现机具可疑情况和“吞卡”等异常情况要及时报警,切勿相信机具上张贴的所谓“故障电话”;保管好个人信用卡,不要提供、出借、转让信用卡,以免被人冒用、透支、套现;树立合法使用信用卡意识,切勿参与非法套现活动,珍爱信用记录。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