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遭警察猥亵后坠亡事件:死者体内检出K粉成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少女遭警察猥亵后坠亡事件:死者体内检出K粉成分

2010年09月30日 07:57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月29日,湖南省凤凰县公安局向遭遇不测的阿红(化名)的家属提供了3份《凤凰县公安局鉴定结论通知书》(以下简称“鉴定结论”)。鉴定结论显示:阿红为坠楼身亡;在阿红体内,检测出含有“氯胺酮”成分。“氯胺酮”即毒品“K粉”的主要成分。

  本报28日刊发《少女之死真相未白》一文,对凤凰县警方曾经向家属解释的“从酒店9楼跳下身亡”一说提出质疑,文中期待警方给出全部事实真相。

  9月29日中午,凤凰县委书记张永中在和阳新县委副书记陈立彬交谈时表示,县委县政府对此案高度重视,将从严从快处理,决不姑息。

  阿红体内检出毒品“K粉”成分

  9月29日上午,阿红的家属向中国青年报记者出示了3份鉴定结论原件。

  记者看到,落款为2010年9月15日的凤公刑鉴通【2010】43号鉴定结论显示,阿红的死亡原因为“高坠致全身多脏器损伤死亡”。

  落款为2010年9月26日的凤“公刑鉴通【2010】51号”鉴定显示,警方对阿红“内裤上的可疑斑迹和阴道擦拭物”进行了DNA鉴定,结论是“送检的检材上仅检出受害人阿红的生物成分”。“也就是说,阿红被强奸没有直接的证据。”阿红家属聘请的律师唐远瞩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

  落款为2010年9月28日的凤“公刑鉴通【2010】55号”鉴定显示,警方对阿红的“胃内容、心血、肝组织进行了氯胺酮定性鉴定”,鉴定结论是“所送的检材中均检出氯胺酮成分”。

  “‘K粉’是一种与导致幻觉有关的毒品,依据个体和剂量的差异,可能会导致人呕吐、口吐白沫、晕倒甚至死亡。”四川大学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毒物分析教研室主任廖林川教授说。

  一位有20多年缉毒经验的缉毒警察告诉记者,“K粉”是一种白色粉末,在犯罪分子手中交易价格比较低,吸食方式为鼻吸或放在啤酒、饮料等液体中饮用。吸食“K粉”后,年轻人会产生强烈的“性兴奋”,“所以,‘K粉’在民间又叫做‘强奸粉’,许多犯罪分子用它迷奸女性”。

  “阿红体内为什么会有毒品?什么时候吃的毒品,在哪吃的,谁给她吃的?”

  “如果是被下毒,这是不是一起有预谋的团伙作案?”

  “酒店的窗户专门做了防坠楼设计,阿红是怎么通过狭窄的窗户跳下去的?”

  “如果阿红被犯罪嫌疑人带着安全套强奸,会不会在阿红体内检测不到那几个人的残留体液?”

  对于这3份鉴定结论,家属满腹疑问。

  阿红的姐夫冯文滔告诉记者,在签收3份鉴定结论的现场,没有一个人回答家属上述疑问。

  冯文滔希望,警方能够补充检查阿红的阴道内是否有“安全套润滑油”残留,确定犯罪嫌疑人是否对阿红实施了强奸,同时由警方带着家属到“坠楼”现场,还原阿红当时是怎么跳下去的。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