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特大团伙持枪抢劫案主犯被执行死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广西北海特大团伙持枪抢劫案主犯被执行死刑

2010年09月30日 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海9月30日电 (苏骅 叶大敬)广西北海市一个特大团伙抢劫案的主犯9月30日经法院验明正身后押赴刑场执行死刑。法官今天指出,这名主犯所犯罪行在当地社会造成极坏的影响。

  据北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周四介绍,一个由林业华等10余人构成的团伙在2006年3月至10月间,在广西知名的旅游城市北海市区及合浦县城先后实施抢劫作案47宗,林业华参与了其中的37宗,其中持枪抢劫23宗,共抢得48名被害人的现金44000余元人民币、手机36部以及金银首饰和玉石等大批财物,数额巨大。

  林业华等人在实施抢劫中致1人死亡、1人重伤;此外,林业华还持枪参与故意伤害犯罪活动,开枪造成2名被害人重伤。

  法院认为,林业华主观恶性极深,人身危险性和社会危害性极大,犯罪情节特别恶劣,后果和罪行极其严重,应依法惩处。对其所犯的抢劫罪、故意伤害罪应依法并罚。北海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林业华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林业华对一审判决不服,提出上诉。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二审终结,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最高人民法院依法核准被告人林业华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