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为节约用水拟禁止新开洗浴城滑雪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北京为节约用水拟禁止新开洗浴城滑雪场

2010年10月01日 08:4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天,北京市法制办公布《北京市节约用水办法(修订草案送审稿)》,对现行办法进行了补充修订。本市将禁止新开办高档洗浴业、滑雪场、高尔夫球场等特殊用水行业企业;五环内洗车店将强制使用再生水,否则将处1万元罚款。修订草案从9月29日到10月18日公开征集意见。

  禁再办高用水企业

  按照修订草案规定,本市将禁止新开办高档洗浴业,以水为原料的生产企业,滑雪场、高尔夫球场,以及月用水量超过5000立方米的戏水、游艺经营场所等这些特殊用水行业的高用水企业。

  同时,现有上述高用水企业按照修订草案规定,应采取节水措施,分类计量,严格控制用水量,安装数据远传设备,按月向节水管理部门报送取用水量。而未安装数据远传设备,或者未按规定报送取用水量的,将被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五环内再生水洗车

  关于再生水的使用,修订草案规定,再生水输配水管线覆盖范围内具备条件的地区,市政杂用以及景观水域、高尔夫球场、滑雪场、洗车店应当使用再生水。

  修订草案对洗车用水作出明确规定,即洗车用水应当安装并使用循环用水设施,五环路以内提供洗车服务的企业应当使用再生水。对于提供洗车服务的企业未安装、使用循环用水设施或者未按规定使用再生水的,按照规定将处1万元罚款。

  拆迁应签停水协议

  草案规定,房屋拆迁时拆迁人应当与供水单位签订停止供水协议,明确拆迁施工现场的节水管理责任。供水单位应当配合拆迁施工进度,采取措施及时关闭拆迁施工现场的供水管线。若违反规定造成水资源浪费的,除补交相应费用外,将由节水管理部门处以应交水费3倍以上15倍以下的罚款。(记者孙乾)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