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吕梁警方快速侦破兴县"10·1"特大杀人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山西吕梁警方快速侦破兴县"10·1"特大杀人案

2010年10月03日 08:4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山西省吕梁市公安局获悉,10月1日,吕梁市兴县恶虎滩乡康家沟村发生致4家7口人死亡的“10·1”特大恶性凶杀案。经过公安机关24小时紧张侦破,“10·1”特大恶性凶杀案告破,2日上午10时左右,犯罪嫌疑人刘迎儿被山西省忻州市岢岚县警方抓获,现已押解回兴县,依法刑事拘留。

  10月1日8时许,兴县公安局接到报案,称恶虎滩乡康家沟村发生特大凶杀案,有人员伤亡。接到报警后,兴县公安局迅速向兴县县委、政府及吕梁市公安局报告的同时,立即组织刑侦、刑事技术人员、医疗、民政等相关部门人员赶赴发案现场展开调查、抢救。警方经过现场勘查,初步认定这是一起特大恶性凶杀案,康家沟村民白油吞等4家7口人在本次凶杀案中遇害。

  “10·1”特大杀人案发生后,公安部、山西省委省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要求不惜一切代价全力侦破此案,尽快消除社会恶劣影响,维护社会稳定。山西省公安厅、吕梁市及时成立了“10·1”专案组,调集200多名民警投入案件侦破工作。吕梁市公安机关民警全部取消节假日休息,备勤待命。经过勘查现场、调查走访以及广泛搜集线索,专案组锁定了61岁的刘迎儿有重大作案嫌疑。山西省公安厅立即启动了刑事案件快速侦破机制,向全省公安机关发布了协查通报,围绕案发中心现场,在全省重要路段、治安卡口设卡堵截犯罪嫌疑人。

  10月2日上午10时左右,与兴县毗邻的忻州市岢岚县警方在接到协查通报后,及时派出警力在岢岚与兴县交界处等多处重要路段设卡堵截,发现一名可疑人员与协查通报中犯罪嫌疑人刘迎儿的特征一致,及时对其进行了控制,并迅速通知吕梁警方,经调查,此人正是刘迎儿。经突审,犯罪嫌疑人刘迎儿交代了犯罪事实和主要犯罪动机。犯罪嫌疑人刘迎儿因为琐事对本村白姓一大家族个别人怀恨在心,扬言要报复解恨。刘迎儿在作案中使用了菜刀、斧头等凶器,在5个案发现场疯狂作案,先后造成7人死亡。

  犯罪嫌疑人刘迎儿,男,单身,务农,兴县恶虎滩乡康家沟村人,多次因犯盗窃罪、抢劫罪等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009年刑满释放。(记者吕晓宇)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