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16岁少女凤凰受辱坠楼 凤凰垫付民事赔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湖北16岁少女凤凰受辱坠楼 凤凰垫付民事赔偿

2010年10月04日 11:01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湖北阳新16岁少女邱阿红(化名)在凤凰县受辱坠楼身亡,经媒体披露后,引发强烈反响。昨日,邱阿红家属告诉记者:凤凰县方面已垫付刑事附带民事赔偿;阿红遗体已于前日火化,其骨灰昨日中午在阳新安葬。

  据介绍,前日,在阳新县委县政府协调下,邱阿红的家属和律师唐远瞩作为代表,与凤凰县政府达成一致。邱阿红遗体于前日下午在贵州铜仁火化。

  唐远瞩律师说,邱阿红的家在湖北,离湖南凤凰县路途遥远,家属为处理后事已来凤凰县多日。从人道主义的角度出发,凤凰县方面决定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提前对家属垫付刑事附带民事赔偿,并与家属达成一致。

  凤凰县相关方面向家属表示,不会因为提前垫付了赔偿,而放松或放弃后期的刑事侦查,将按照家属《重新鉴定申请书》的要求,进行补充鉴定与侦查,绝不会姑息犯罪嫌疑人。

  对于提前垫付赔偿数额,律师与家属均表示不便透露。

  律师唐远瞩说,赔偿是在法律框架下,按照法律标准进行的。虽然邱阿红是农村户口,但是她生前在温州打工,已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因此对于她的刑事附带民事赔偿,还是按照城镇补偿标准计算,补偿20年。

  邱阿红的家属昨日委托本报,向报道此事的媒体、阳新县委县政府、浮屠镇政府及关心事件进展的读者,表示由衷感谢。(楚天都市报 记者钟楠 记者周鹏 刘汉泽)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