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假证用假名乘飞机会网友 女子被取消乘机资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办假证用假名乘飞机会网友 女子被取消乘机资格

2010年10月04日 12:56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名女子利用节假日在天河机场乘坐飞机会网友,竟然用自己的网名办了一个假身份证,不料她在前日晚因伪造居民身份证,被警方予以行政处罚。

  前日晚21时30分,准备在天河机场乘坐MU2491次航班前往温州的一位大眼睛身材高挑的年轻漂亮的女旅客,在经过安检时,她的名为“胡小蝶”的身份证被工作人员查出涉嫌伪造,她被带至机场航站楼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民警调查,该女旅客姓马,25岁,湖北兴山县人,其所持名叫“胡小蝶”的证件照片系她本人,但内容与真实身份信息完全不符。其中,地址被改为安徽,年龄被改小了三岁,证件号码也乃相应捏造。但该旅客始终不愿说出自己籍贯,显得十分谨慎。

  经再三调查,该旅客马某才说了实话,她在安徽一所大学毕业后在武汉工作,此次是利用国庆节前往温州准备去会见网友,因证件遗失乘机不便,又嫌补证件太麻烦,于是找人办了张假的身份证,该网友系马某以“小蝶”的网名在QQ上认识的。出于对自身的保护,就办了一张名为“胡小蝶”的假证,没想到在机场被识破。

  在民警询问过程中,马某在温州的网友还打电话询问其是否登机。

  据了解,谨慎的马某在与网友交往过程中,依然使用的是“胡小蝶”这个名字。民警对其进行行政罚款的治安处罚,并取消了她的乘机资格,同时告诫她网上交友务请谨慎。(记者万勤 通讯员魏寒冬 夏舟)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