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祥云捣毁特大制贩假币窝点 缴获假币60余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云南祥云捣毁特大制贩假币窝点 缴获假币60余万

2010年10月04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10月4日电 (记者 史广林 李培荣 张和军)记者今日从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祥云县公安局获悉,该局日前破获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假币案,缴获百元面值假人民币60余万元及一批制假设备,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

  今年以来,祥云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根据前期侦破的两起假币案件中反馈出来的大量信息,进行认真梳理和排查,同时对可疑人员和信息进行核实。9月中旬,侦查员发现一条重要线索,有一伙贵州籍人员在昆明从事制假贩假活动。这一线索立即引起了办案民警的高度重视,县局及时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通过一段时间的摸排,专案组基本摸清了该团伙的基本成员情况和下线人员情况。

    9月27日,专案组获悉,有人与该团伙的下线联系,要购买一批假币。专案组立即组织警力赶往昆明开展侦查,9月29日上午,该团伙的成员之一左某从其居住的怡园小区外出,到关上新村与下线接触。专案组分析,该女子此行极有可能是送假币到下线处,为避免打草惊蛇,专案组分析后决定待该女子将假币出手之后再对其进行抓捕。

    29日11时许,当该女子将假币出手之后沿路返回其居住的小区时,被专案组侦查员抓获。专案组立即押解左某到其居住的小区房间内进行搜查,当场在该房间内发现了制作假人民币所用的彩色复印机3台、电脑1台、切纸机1台、模板12块、油墨、制作水印用纱网等大量制假设备、假币成品45万余元及犯罪嫌疑人正在加工的一些假币半成品,同时侦查员将正在该房间内的犯罪嫌疑人赵某及左某妹妹左某某一举抓获。

  经专案组研判分析,认为正是抓捕该团伙下线的有利时机,经周密安排,专案组在控制好制假现场的人员和物品的前提下,兵分两路,立即对团伙的下线进行抓捕。当日,金某、毕某落网,民警同时从金某居住的房间内搜出百元面值假人民币15万余元。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