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模特开奥迪遭抢身亡 一人被公诉一人畏罪自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模特开奥迪遭抢身亡 一人被公诉一人畏罪自杀

2010年10月05日 15:41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见女模特开奥迪车,家里有钱,何明与同伙车鑫合谋,抢劫对方20万元并杀人灭口。

  记者今日获悉,何明已被检察机关以抢劫罪、故意杀人罪提起公诉,同伙车鑫此前已畏罪自杀。

  汇款后女儿失踪父母报案

  2009年12月13日,29岁的女模特汤某给父母打电话,称要买基金或理财用,让家里汇款20万元。汤某的父母便分3次将钱打到女儿卡中。

  此后,他们再给女儿打电话时,女儿的手机并未接通,也没有及时回电。“以前没有过这种情况。”汤某的父母事后表示,以往女儿如果没接电话,一定会找时间给家里回过来。但此次几天过去了,家里一直未接到汤某的电话。

  于是,汤某的父母来到女儿的家中查看,发现其不在家,停在地库里的奥迪车也不见了,遂报案。

  一男子戴口罩 ATM机上取款

  警方在对汤某的账户进行调查时发现,汤某的账户汇齐20万后,其账户连续9天被人取钱,取钱的地点都是ATM机。监控录像显示,取钱的男子30多岁,戴着帽子和口罩,形迹十分可疑。

  警方调查发现,该男子正是涉案嫌疑人何明,遂将其抓获。何明交代了与同伙车鑫合谋实施抢劫杀害汤某的犯罪事实。

  根据交代,警方赶到车鑫的住处。当警方破门而入时,车鑫已倒在血泊中,身旁放着一把土制手枪。原来就在警方赶到的前几分钟,他已畏罪开枪自杀。

  见人开奥迪 抢劫并灭口

  据何明交代,车鑫说他在朋友聚会上认识了汤某,汤某开着奥迪车,家里十分有钱,因此俩人计划抢劫。

  2009年12月12日,何明伙同车鑫将被害人汤某骗至租赁的房间内,胁迫汤某向家人索要20万元。汤某的父母将钱打到女儿卡中后,由何明分9次从不同的ATM机上取走。

  后因担心汤某父母报案,他们决定杀掉汤某灭口。

  所抢赃款赃物 价值63万余元

  公诉书显示,何明和车鑫还将汤某的奥迪车抛于一小区门外。何、车二人所劫赃款、赃物共计价值人民币63万余元。所抢赃款已追缴人民币5万余元,其余均被伙分并挥霍,赃物奥迪牌轿车已起获并发还。

  检察院认为,被告人何明无视国家法律,结伙以暴力手段劫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后为灭口,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并致人死亡,犯罪性质特别恶劣,情节、后果特别严重,社会危害性极大,应当以抢劫罪、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文/实习生姬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