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狂追3公里擒持刀劫匪 用辣椒水将其制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民警狂追3公里擒持刀劫匪 用辣椒水将其制服

2010年10月09日 13:51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凌晨,在中山公园内,一男子持刀抢劫了一对青年男女后逃窜。附近巡逻的民警得知后当即徒步追赶,追出3公里后将其制服,一名民警在追捕和制伏劫匪时手指受伤。

  凌晨青年男女 遭遇抢劫

  昨日凌晨1时许,一对青年男女在中山公园内聊天时,身后突然冲过来一名男子,用匕首抵住了男青年的脖子。“老实点,要不然先给你们放放血!”在持刀劫匪的恐吓声中,女青年吓得不敢动。

  按照劫匪要求,男青年从兜里掏出了自己的手机,但劫匪看了一眼后,又还给了男子。“怎么用这么破的手机,掏钱!”

  男青年赶紧从兜里掏出了所有的钱。劫匪数了数,竟然只有33元钱。于是,他又让男青年掏银行卡,但发现其没有银行卡后,便攥着33元钱扬长而去。

  虽然整个抢劫过程仅短短的一两分钟,但却吓坏了二人。他们赶紧向路人较多的中山路上跑去,看到一辆110警车从此经过,便拦车报警。

  民警徒步追赶 劫匪3公里

  民警闫国勇、曾新伟听完二人的描述后,当即关了警灯并让二人上车,沿路搜寻劫匪,在中山公园的东侧发现了手里拿着刀的劫匪。

  两名民警迅速下车,开始对劫匪实施围堵抓捕。此刻,劫匪显然也发现了民警,开始疯狂逃窜,两位民警紧追不舍。追了大约有3公里,体力都几乎消耗到了极致。 一路上,民警一直让群众躲开,因为劫匪手中有刀。

  群众提供电瓶车帮忙

  “骑我的电瓶车追吧!”这时,一名小伙子主动将自己的电瓶车让给了民警曾新伟,与此同时,一名的哥也停下车来让民警闫国勇上车追劫匪。很快,劫匪体力不支,喘着粗气站在华西路的一角。

  “谁过来我就捅谁!”这时的劫匪挥舞着匕首开始与民警对峙。附近几个派出所民警相继赶至现场增援,但劫匪依旧没有放弃抵抗。

  使用辣椒水制伏劫匪

  为了能尽快制伏劫匪,民警曾新伟和闫国勇使用辣椒水喷射劫匪,并趁劫匪遮挡眼睛之际,使用警棍打掉了其手中的匕首。在制伏劫匪的过程中,曾新伟右手的小指受伤。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中山路派出所见到了涉嫌抢劫的男子石某。石某1986年出生,赞皇县人。石某说,他来自一个单亲家庭,和妈妈一起在石家庄打工。两天前,他和妈妈吵架后赌气离家出走,漫无目的地在街头花了30元钱买了把匕首。因晚上没有地方去,便开始在路边游荡并对一对青年男女实施了抢劫。

  昨日下午,石某因涉嫌抢劫被中山路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 本报记者 尚燕华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