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车“狂追”外地货车 保衡公路一度堵塞(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执法车“狂追”外地货车 保衡公路一度堵塞(图)

2010年10月10日 1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南货车被博野县交通执法人员别在路中央,影响车辆通行。 吕子豪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保定10月10日电(记者 吕子豪)9日下午,河北保衡公路博野段上演了一出交通执法车辆“狂追”河南货车的惊险一幕,河南牌照货车被迫斜停路中央,双方僵持不下,交通一度堵塞。因河南货车手续齐全,交通执法人员又将其放行。

  9日14时30分许,记者途经保衡公路博野路段时看到,一辆河南牌照的货车斜停在道路中央,相距十几米之外,两个年轻男子正拦在一辆博野县交通执法车(冀F8J597)前交涉。一时间,过往车辆造成拥堵,许多车辆排队谨慎绕行。

  现场的博野县交通局运管执法人员王某称,在检查点,执法人员看到这辆河南货车减慢速度,认为可疑就招手拦车,但货车没有停,反而刮蹭到一名执法人员后加速,于是他和另一同事驾车“尾随”,并未高速追赶。

  河南货车司机说,外地货车经常遭遇执法人员莫名其妙的罚款,虽然自己手续齐全,但看到路上有交通执法人员拦车,心中胆怯不敢轻易停车。他的车驶出检查点后,发现后面有一辆执法车狂追而来,超越之后执法车在道路中央紧急停车,他不得不紧急制动停下车来。当时,两辆车距离只有四、五米,险些发生撞车事故。

  河南司机说,交通执法人员拿走了自己的车辆手续并要求开车回去接受处理。但该司机认为,自己手续齐全,交通执法人员检查后就应该放行,而不应该再让自己开车回去,所以出现僵持局面。

  随后,记者见到了被刮蹭的交通执法人员,并看到其衣服袖子上留有一片灰尘。记者问其是否受伤,他连称“没事”。记者离开现场后不久,收到河南司机手机短信,称已被放行。

  在采访中,一位目击群众说,交通执法野蛮追车,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这种行为非常危险。一位吴姓过路司机表示,交通执法人员不戴帽子,衣冠不整,影响交通执法形象。此外,执法人员执法应该引导车辆停靠到路边,不该影响车辆通行。

  据了解,根据交通部门规定,严禁执法人员以强行追车等危险方式查堵车辆等,遇有逃避检查车辆,应该通知下一路段的执法人员进行拦截执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