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培训全省基层公安局长 探讨社会管理新模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江西培训全省基层公安局长 探讨社会管理新模式

2010年10月10日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10月10日电(何柳斌 孙春涛)10月10日,江西省公安系统举行全省99个县(市、区)以及所有经济开发区的140多名公安局长的专题培训班,就推进公安机关社会管理创新,服务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展开探讨。

  江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舒晓琴在培训班上发表讲话。舒晓琴指出,服务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江西全省公安工作的中心任务。各级公安机关要自觉把社会管理创新融入到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当中,在服务大局中把握社会管理创新的正确方向。

  舒晓琴表示,要实现对社会的有效管理,必须积极主动适应社会的发展变化,创新社会管理理念,完善社会管理机制,整合社会管理资源,改进社会管理方式,破解社会管理难题,在以变应变中理清社会管理创新的整体思路。

  舒晓琴强调,理清社会管理创新的思路要突出五点:努力提高源头化解矛盾、应对敏感问题、依法履职的水平,积极适应矛盾多样多发的新变化,强化社会管理的责任;强化流动人口管理、重点人员管控、基础信息采集等工作,积极适应人口流动增强的新变化,夯实社会管理的基础;深化信息化高端应用、网上作战综合应用、网络服务应用,积极适应信息化快速发展的新变化,提升社会管理的效能。

  此外,还要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实现视频监控全覆盖,推进警务机制改革,积极适应治安压力加大的新变化,改善社会管理的生态;注重提高虚拟社会现实化管理水平,注重打造网上技术优势,注重加强网情引导,积极适应虚拟社会衍生的新变化,拓展社会管理的阵地。

  舒晓琴同时指出,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的本质内涵、发展定位、功能定位和实施步骤,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社会管理创新的内涵、目标和方向,切实在服务大局中找准位置,提高实践操作能力,最大限度地激发创造活力,增强社会管理创新的执行力,在具体实践中增强社会管理创新的内在动力。

  据了解,此次县级公安局长培训班培训期为5天。中国社科院的教授将以“群体性事件与维稳工作”为题,给广大学员上课;上海戏剧学院教授余秋雨也将以“警察、人生、文化”为题,与学员进行交流。课程结束后,所有参加培训人员还将参加“考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