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缓释放人员持刀袭警 致两名警察重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死缓释放人员持刀袭警 致两名警察重伤

2010年10月11日 10:40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名刚刚出狱的男子在宁陕县入室盗窃后,路遇两名民警盘查。其中一人持刀将两民警刺伤。宁陕县警方出动大批警力追捕,最终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查,持刀伤人者曾被判死刑,后改判为死缓,今年7月份出狱,9月份在石泉县作案被警方通缉。

  巡逻遇袭

  两民警被刺成重伤

  10月3日凌晨2时40分许,巡警张勇、谭小俊驾警车从县信合联社附近向迎宾大道方向巡逻,警车行至城关镇政府门前丁字路口时,两名巡警发现有2名男子形迹可疑。两人身高都在1.7米左右,一人背着背包,另一人见到警车后还刻意地躲闪了一下。

  见两人神色可疑,张勇和谭小俊立即停车进行盘查。听到巡警叫“站住”,背包的男子惊慌失措地将一个黑色的东西扔到一辆车的下面。然后两人拔腿就跑,两名巡警随后追赶。张勇和谭小俊在永安财保宁陕分公司门口追上两男子,请背包的男子出示身份证。此时另一男子却准备逃跑,张勇立即向前追赶。背包的男子说了一句“你找死啊!”,右手便持刀刺来。张勇一侧身,闪过了头部,但颈部被刺伤。另一位巡警谭小俊正盯着另一准备逃跑的男子。而背包的男子刺伤张勇之后,又向谭小俊猛刺两刀。而在张勇回身之际,又一刀刺中张勇的背部。然后,背包的男子拔腿就跑。

  带伤追赶

  伤重只好放弃

  张勇强忍着伤口的疼痛,一口气追了50多米,追至滨河公园门口,实在是支撑不住了才停下来。回头再看同伴的情况,才发现谭小俊已经蹲在了地上,而且叫喊的声音也不正常了。张勇立即通过电话将两男子持刀袭警的情况向附近的另一组巡警进行通报。正在这时,跟在后面的巡警队长张晓涛带另一组巡警赶到现场,立即将有关情况向县公安局报告后,一方面继续追逃,一方面将张勇、谭小俊送至医院抢救。据悉,张勇颈部和背部受伤。谭小俊面部和胸部被刺伤,送至医院时已经生命垂危。

  凌晨2时50分,110值班民警接到巡警队长张晓涛电话,得知两名巡警在盘查可疑人员时被刺伤。宁陕县公安局迅速做出部署,调动执勤、备勤的警力开展全城大搜捕,组织刑警大队和城关派出所民警并对城区内所有旅店进行清查;调取视频监控录像;周边汤坪、筒车湾、太山庙、旬阳坝4个派出所迅速在各个交通要道设立卡点盘查可疑人员。

  全力搜捕

  找到作案工具

  直到当天凌晨5时许,警方查遍了县城所有的旅馆,均未发现犯罪嫌疑人。城关派出所所长梁开军认为,犯罪嫌疑人是从竹园巷消失的,极有可能逃至县城环城森林公园后山。他带领5名民警到环城森林公园搜索,行至景观廊道入口时,2名民警突然听到响声,并发现一黑色身影在景观廊道上一闪而过。梁开军带人迅速追了上去,黑影跳入草丛中,利用夜色的掩护,不见了踪影。梁开军迅速联系在其他地方搜查的民警,对环城森林公园及后山地带开展了全面搜索。

  清晨6时,天色渐亮,民警在黑影出现的草丛中发现一个黑色的挎包,还在环城森林公园入口廊道发现了一辆车把沾有血迹的红色摩托车。与此同时,宁陕县公安局接到报案,县城某医院和某房地产公司售楼部被盗。

  据宁陕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队长叶小波介绍,他们对黑色挎包内的物品进行检查,发现包内装有撬棍2根、手套1双,还有24000元现金和一张25000元的存折。

  确定目标

  民警抓获两嫌犯

  宁陕警方通过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极有可能是汉阴县人。在汉阴警方的配合支持下,一举将许某和黄某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警方经审讯得知,许某系汉阴县城关镇人,1991年因盗窃罪被判死刑,后改判为死缓,今年7月份出狱,曾于9月份在石泉县作案被石泉警方通缉。黄某系南郑县郭滩镇人,曾与许某一同服刑。

  许某和黄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许、黄二人于10月3日0时许来到该县某医院,用撬棍撬开了财务室的防盗门,然后撬开保险柜盗取了财物。2人得手后,又沿着河堤西街撬开窗子盗取了房地产公司售楼部的财物。准备对下一个目标动手时,在民安路遇到了巡警盘查。许某刺伤巡警后,他们又逃窜到廉租房小区,盗窃了一辆摩托车,准备驾驶摩托车逃跑时被搜查民警发现,只好逃跑到山上,又利用夜色逃出了包围圈。目前,张勇伤情稳定,经抢救谭小俊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张松 谭海波 陈苗)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