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徒谎报3个假名想"隐身" 原是"全国网上通缉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赌徒谎报3个假名想"隐身" 原是"全国网上通缉犯"

2010年10月11日 13:49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名因涉嫌诈骗被警方列为全国网上通缉犯的广西德保人零某,在潜逃了一年后却因参与赌博被南宁西乡塘警方抓获。落网后,他为了隐去自己的真实身份,竟先后谎报了3个假名字,但最终还是被民警识破。

  10月8日下午4时许,南宁市西乡塘公安分局巡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白苍岭菜市聚众赌博。大队民警接到报警后,马上赶到赌博现场,将正在进行赌博的零某等3名男子抓获,并带回巡警大队审问。

  当询问到其中一名中年男子的姓名时,该男子竟支支吾吾地先后报了3个名字。这男子明显是在刻意隐瞒身份,民警感到有问题,于是当场对该男子身上的物品进行逐一搜查,结果从他身上发现了一张持有人为“零某”的银行卡,民警当即上网对这个名字进行搜索,结果发现这个“零某”,竟是一名德保籍的在逃的“全国网上通缉犯”。

  见谎言被拆穿,零某只好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原来,零某今年42岁,曾于2009年9月26日,伙同黄某和一名外号为“阿强”的人,以一起合伙购买电脑防雷器赚取差价为由,在百色龙景街道办事处某机械厂附近,骗取了受害人黄某某15万元。案发后,受害人于当天即向百色市右江区那毕派出所报了案,黄某落网,而零某及“阿强”则携款外逃。那毕派出所遂将两人列为网上通缉犯。

  零某说,他在广东外逃的日子里,每天都忐忑不安,为了躲避警方的追捕,隐姓埋名的他在每个地方都呆不过3个月。今年7月,零某偷偷跑回南宁某工地做建筑工,因时刻害怕被警方抓,精神压力过大,零某便经常到街边赌摊参赌为自己“减压”,不料却因此落了网。

  10月8日,零某被西乡塘公安分局刑事拘留,10月9日被移送百色市警方。(记者彭宁莉 通讯员覃俊飞)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