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戒毒从“单一强制”走向“多元就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辽宁戒毒从“单一强制”走向“多元就业”

2010年10月12日 0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沈阳10月11日电 (记者 秦逸)辽宁省戒毒康复中心保温材料生产项目11日正式投入生产,首批近200名戒毒人员“上岗就业”,这标志着该省戒毒人员从此告别了田间地头的改造模式,从“单一强制”转变到“多元就业”。

  辽宁省戒毒康复中心位于沈阳市郊,来自辽宁省14个市的吸毒人员集中在这里强制戒毒。过去的戒毒方式,除了药品和心理治疗外,大部分时间都采取传统的田间地头“改造模式”,即单一的种植玉米等,劳动环境差、强度大、生产效率低。

  今年8月,辽宁省禁毒办经充分论证、实地考察多个生产项目,最后引进了保温材料生产。

  “每天在室内干活,每个月能开工资1000多元,完全自食其力,我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一位戒毒人员这样高兴地说。

  辽宁省戒毒康复中心一位警官告诉记者,学员在这里干活,完全与在社会上工作一样,从工人到管理者到市场销售者都是学员自己,他们平等相处,生活态度积极乐观。由于该项目整体由外面的公司捐助,原有的市场客户资源全部由学员享有,生产产品供不应求,工资采取多劳多得的结算方式,学员生产积极性特别高。

  该中心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后在扩大安置就业方面将加大投资力度,建设更多更好的项目,早日让学员成功戒毒。

  辽宁省公安厅副厅长关耀林表示,吸毒人员既是违法者也是受害者,他们在家庭中得不到亲人的信赖,在社会上没有安居乐业之地,亲情的缺失、社会的藐视、邻里的白眼,使他们难以走出“吸了戒,戒了吸”的恶性循环,而作为中国首批戒毒康复中心项目——辽宁省戒毒康复中心的建立,为吸毒人员尽快走出毒品的沼泽,回归社会、融入社会提供了一个重要的人生驿站。(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