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北京警方夜查足疗店 店铺装暗门打掩护(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现场:北京警方夜查足疗店 店铺装暗门打掩护(图)

2010年10月12日 08:5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北京治安管理总队和丰台分局联合扫黄行动中,捣毁了丰台火车站货场底商的多处卖淫窝点。民警在介绍一处休闲中心内的暗门。在一处柜子门的掩护下,内部是另一间房间,并装有防护门,房间一角有逃跑窗户。本报记者 赵亢 摄
    昨日,北京治安管理总队和丰台分局联合扫黄行动中,捣毁了丰台火车站底商的多处卖淫据点。当天,北京警方启动“电网3号”专项行动,在全市范围内严查严打利用出租房、足疗店、养生馆等处所为掩护从事“黄、赌、毒”的违法犯罪活动。本报记者 赵亢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北京警方启动“电网3号”专项行动,在全市范围内严查严打利用出租房、足疗店、养生馆等处所为掩护从事“黄、赌、毒”的违法犯罪活动。

  同时,警方成立“4·11查禁黄赌毒专项办公室”,并在互联网开通了“4·11”专项行动网络举报平台,方便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打击。

  昨日上午,北京市公安局举行“4·11”查禁黄赌毒专项办公室揭牌仪式,市委常委、市局局长傅政华为专项办公室揭牌。

  自4月11日深入开展代号为“4·11”的禁黄、禁赌、禁毒专项行动以来,已取得明显效果,涉黄涉赌警情连续六个月处于历史同期最低水平。此次揭牌,进一步表明了首都公安机关持之以恒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的坚定态度和决心。

  警方通报称,北京一家停业的金海岸健身俱乐部晚上无灯光照明,整体建筑物呈现停业状态,但每天下午至晚上,均有人员从该建筑西侧防盗门进出,且周边有多名可疑人员望风。9月27日晚,警方突击行动,分别将涉嫌协助组织卖淫的场所原经理程某等27人当场抓获。据警方调查,这个黑窝点曾采取只接待熟客、雇人把守望风等多种隐蔽手段逃避打击。

  警方表示,卖淫嫖娼违法犯罪活动出现新变化、新特点。一些卖淫嫖娼人员已从娱乐场所内向场所外转移,以站街、坐店、网络招嫖、散发卡片等方式从事涉黄活动,还有的以出租房、养生馆、停业等方式,意图逃避打击。对此,警方成立了市公安局、区县分局两级暗访队,不定时、不定点进行跨区域暗访。

  据统计,自9月11日“电网2号”专项行动以来,北京警方共查处涉黄涉赌娱乐服务场所4家,关停取缔招嫖发廊、养生馆78家,并依法刑事拘留涉嫌组织、容留、介绍卖淫人员57人。“电网3号”专项行动将在展开法制宣传教育的基础上,对各类娱乐休闲场所进行检查,严打黄赌毒活动及其幕后组织者。

  相关负责人称,市民发现有此类违法犯罪活动,可登录www.bj.cyberpolice.cn进行举报。(记者甘浩)

  - 相关新闻

  洗浴场所从业者法培三天娱乐场所从业人员每月11日接受法制培训

  昨日起,警方对本市重点洗浴场所的全体从业人员,展开为期三天的法制安全重点培训。警方表示,今后每月11日被确定为法制教育宣传日,将针对娱乐服务场所从业人员展开全员培训。

  据了解,培训内容包括娱乐服务行业法律法规、北京娱乐服务场所管理的现状和案例警示,以及娱乐服务场所硬件要求和安全管理制度等。警方表示,对于存在涉嫌黄赌毒行为的娱乐服务场所,警方将一律按照法规高限规定予以关停处理,同时,场所从业人员必须接受法制培训。

  今年9月11日以来,北京警方已对全市857家洗浴场所的368000余名从业人员进行了普遍培训,今后每月的11日均将按照“一般单位普遍培训,重点单位强化培训”的原则,对娱乐服务业场所的法人、从业人员等展开法制培训。(记者甘浩)

  - 现场

  足疗店装暗门打掩护

  昨晚,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及丰台分局组织警力,对位于丰台火车站货场底商的多家足疗休闲店,进行了布控查处,现场共控制涉嫌卖淫嫖娼人员27女7男。

  据办案人员介绍,前期在接到公安部相关信息后,警方对此处进行多次暗访调查,最终确定存在卖淫嫖娼行为的店铺,“他们以停业、转让或转租为幌子,但其实里面仍在进行卖淫嫖娼活动。”

  在鑫海休闲足疗店内,几名衣着暴露的“小妹”正蹲在门厅内,接受警方的询问调查。门厅里的过道旁,有两间按摩房,过道尽头便是一个大衣柜。

  打开衣柜,里面有挂衣杆、木质柜壁,与一般衣柜并无两样。在民警指示下,才发现衣柜后壁是活动的,向旁推开后便露出另一扇门。推开这扇门,里面又是一个狭窄过道,两间小屋内的床上污乱不堪。“这才是卖淫嫖娼的地方。”办案民警说,暗门里面的厕所还有小窗户,如遇到警方行动,里面的人可翻过窗户逃离。

  而在星缘休闲足疗店,也发现用衣柜做暗门,暗门前后还有4道防盗门、木门组成的“屏障”。

  昨晚,涉案的34人已被送往丰台分局进一步处理。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