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持斧猛砸妻儿后割腕 据称事因“找小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持斧猛砸妻儿后割腕 据称事因“找小姐”

2010年10月12日 09:17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已被警方控制;三人经抢救脱离生命危险;据称事因男子到一足疗店“找小姐”

  前晚11时许,石景山区雍景天成小区,因家庭矛盾,一男子酒后持铁斧猛砸妻子和12岁的儿子,致使二人重伤。随后,该男子在厕所割腕自杀,所幸被保安及时救下。目前,三人均已脱离生命危险。警方表示,该男子已被控制,仍在治疗中。

  一家三口倒在血泊中昏迷

  事发雍景天成小区12号楼。据物业工作人员称,前晚11时许,该楼一居民打来电话,称对面住宅内传出吵架声,敲门也没人回应。随后,中年女住户一边喊着救命,一边爬出,昏倒在楼道,满脸鲜血。随即,物业拨打110报警,并派保安到现场协助民警。

  据保安回忆,当时,女住户穿着花格子上衣,躺在楼道的电梯口前,头部和手腕受伤,意识不清。几米外,她家的大门敞开,客厅内散落着血迹,一名小男孩也倒在地上,同样是头部和手部受伤,昏迷不醒。此外,一名男子被发现躺在厕所里,左手腕流血不止。

  救援人员介绍,经民警调查,三名伤者是一家三口,女住户姓王,其丈夫姓马。保安和急救人员到场后,赶紧为伤者按压心脏,并将床单撕开,为其包扎。随后,三人被送往首钢医院抢救,大批警察将现场封锁,进行勘查。

  据称事因男子“找小姐”

  昨日,解放军301医院,医务人员转述民警的话称,事件系马某打伤妻儿后,割腕自杀。到达医院时,男方满身酒气,右手被手铐铐在担架上,一直由民警看守着。

  对此,王女士的姐姐予以证实。她介绍,10月9日傍晚,王女士和儿子在小区内遛弯。其间,孩子看见爸爸马某站在远处,准备出小区,就对王女士说“爸爸肯定是下馆子吃饭去,我们在后面跟着一起去”。但随后的一幕让王女士大吃一惊,只见马某走出小区北门,就直奔对面的一家足疗店,之后很长时间没有出来。

  “他们娘俩一直追在后面,很快找到了妹夫的房间。”王女士的姐姐说,一开门,王女士就看见马某躺在床上,旁边是一名没穿衣服的“服务员”。随后王女士打了丈夫一巴掌,夫妇俩发生激烈争吵。

  小区对面足疗店店员证实,10月9日晚确实有一中年男子来光顾,随后被妻子发现,二人闹出很大动静。“我当晚被叫过去,从中调解了一天。”王女士的姐姐说,没想到第二天还是出了事。

  警方在现场找到带血铁斧

  “前晚事发前,妹妹一家人在家吃晚饭,夫妇俩谁也没说话,一直‘冷战’。”王女士的姐姐告诉记者,王女士向她描述事发过程称,饭后,王女士和孩子回到卧室,马某则在客厅喝酒。至晚上11时许,马某突然猛敲卧室门,怒吼着威胁说分手。王女士开门后,两人又争吵起来,进而发生肢体冲突。

  王女士的姐姐说,双方打斗过程中,马某忽然拿出一把藏在身上的斧子,猛击王女士的头部,并将上前阻止的儿子打伤。随后,马某又追打王女士至楼道,直到王女士昏倒在地,马某独自回到家中厕所,割腕自杀。

  知情者表示,经勘查,民警在卧室的床下,找到了一把带血的铁斧。目前,马某已被控制,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对于警方的调查,其并不配合。

  - 伤者

  妻颅骨受伤儿动脉被砍断

  昨日上午10时许,解放军301医院急诊抢救室,王女士的左侧额头和手腕包着纱布,眼部发肿,正在与陪在一旁的姐姐交谈。

  王女士的姐姐说,王女士41岁,颅骨被斧子砸出个洞,失血300cc,左手腕也发生骨折、跟腱断裂。其丈夫马某40岁,手腕割伤,肌腱断裂,已住院治疗。12岁的外甥后脑被砍伤,右手手腕动脉被砍断,被安排到402医院手术治疗。

  医务人员证实,这一家三口是昨日凌晨从首钢医院转来的,经抢救后都已脱离生命危险。

  - 追访

  嫌疑人被指常酗酒打妻儿

  据王女士的姐姐介绍,王女士和马某是几年前搬到雍景天成小区的。二人结婚后,开始过得还好,但其间也吵过几次架。在她的眼中,妹妹性格比较外向,马某则不怎么爱说话,看上去比较老实。

  王女士的姐姐称,近年,马某脾气越来越坏,对妻儿很少给予关怀。尤其是今年,马某开始酗酒,不回家。王女士一旦过问,马某就对她拳打脚踢,有的时候连孩子都不放过,直到解气了为止。

  对此,小区物业人员予以证实。他们回忆称,王女士爱和人交往,见人就打招呼,和邻居们相处得很好,而她的丈夫很少和人聊天。“夫妻俩闹矛盾有一段时间了,这一两个星期就吵过一回。” 本组稿件采写/本报记者 展明辉 实习生孙遥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