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卫生局原局长受贿获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北京通州卫生局原局长受贿获刑

2010年10月12日 09:1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家建筑装饰公司在不具备资质、未履行招投标手续的情况下,为承揽通州区卫生系统建筑、装饰工程,其公司老板刘桂亮向时任通州区卫生局局长王某及妻子杨某行贿79万元。日前,刘桂亮因犯单位行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缓刑两年。

  匿名举报牵出陈年旧案

  检方指控称,2002年至2004年间,北京市云亮琛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为承揽通州区卫生系统建筑、装饰工程,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刘桂亮,向时任通州区卫生局局长的王某及其妻子杨某(均另案处理)行贿人民币79万元。其公司不具备资质、未履行招投标手续,却承揽了通州区妇幼保健医院等多个改造工程。

  据介绍,刘桂亮案发源于一个匿名举报。庭审中,刘桂亮对指控表示“无异议”。他承认自己的公司没有资质,不能承揽工程。为接下通州妇幼保健医院等工程,他多次向王某送钱。检方提交的王某的证言显示,刘桂亮行贿共计79万元。

  79万换来十多项工程

  王某说,“我交给刘桂亮不少卫生系统的工程,他给钱是为了表示感谢。”

  据法院查明,刘桂亮共承揽了通州区卫生系统的十多项建筑、装饰工程,都由时任卫生局长王某经办。其中,1999年底,区妇幼保健医院宿舍楼建设;2001年医院扩建床位;2004年医院一层商务楼改造等,更是王某指名让刘桂亮的公司“包办”。

  法院审理认为,刘桂亮的行为已构成犯单位行贿罪。鉴于其确有认罪悔罪表现,对其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缓刑两年。涉案赃款79万元予以没收。(记者朱燕)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