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火车厕所吸毒牵出11人贩毒团伙 6名聋哑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火车厕所吸毒牵出11人贩毒团伙 6名聋哑人

2010年10月12日 09:48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历经30多个昼夜的缜密侦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铁路警方跨越5省、深入3市,一举捣毁了参与吸贩毒人员多是聋哑人的特殊贩毒网络,最终将涉案的11名吸贩毒人员全部抓捕归案,缴获海洛因171.5克,冰毒3.3克,K粉6.7克,麻古4粒。

  厕所吸毒被擒

  7月5日21时许,西安开往齐齐哈尔的K546次列车即将到达沈阳车站。14号车厢列车员发现一名旅客进入厕所后很长时间没有出来。连敲几下厕所门后,列车员用钥匙将门打开,发现里面烟雾缭绕,一名男子背对着车门,听到有人进来,慌乱地将手中的东西扔入便池跑了出来。接到情况反映后,列车乘警迅速赶到14号车厢,发现该男子系聋哑人,所持身份证上的名字叫聂强,并未发现其他可疑之处。随后乘警们在聂强的背包底部发现一个拳头大小,缠裹着的黑色塑料袋,里面装有疑似毒品的白色粉状物。经警方鉴定,此物为毒品海洛因,共计98克。

  侦查员在对聂强审讯过程中,发现这起看似普通的吸食毒品案件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简单,聂强是花费3.5万元毒资从成都市一名叫“万姐”的女人处购买的毒品。同时,侦查人员还在其随身物品中发现一张成都市寄往佳木斯市集贤县的包裹单,种种迹象表明这其中可能隐藏着一张贩毒网络。

  “万姐”何许人也?

  7月13日,侦查员赶到成都市对“万姐”展开侦查抓捕工作。为了查清“万姐”的信息,侦查员以聂强将3.5万元毒资汇给“万姐”成都市的建设银行卡为突破口,通过调取银行卡信息,终于查清了“万姐”的真实身份叫何珍,女,60岁,家住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某处,无职业的详细信息。在成都市警方的协助下,查出何珍曾在2003年、2006年因吸食贩卖毒品先后两次被当地公安机关处理过。为了锁定何珍的行踪,侦查员命令聂强以前往成都市欲购买毒品为由,约何珍见面交易。

  7月19日14时许,侦查员扮作普通路人,秘密潜伏到成都市锦江区晨辉东路与新成仁路交叉口处的交易地点周围。14时50分,一男一女来到了交易地点处,“怎么多了一个男人?”侦查员通过聂强的描述已经认出那名女人便是何珍,但与何珍同来的男人不知是何身份。侦查员立即冲上前去,将何珍和男子当场抓获。经讯问,男子是其弟弟何良,侦查员从二人身上搜出已分装好的海洛因45.5克,冰毒2.3克,麻古4粒,K粉6.7克,及部分毒资。

  吸贩毒人员全落网

  在抓捕“万姐”何珍的同时,另一路侦查员对毒品买家也展开了抓捕工作。在聂强的供述下,7月7日,侦查员根据成都市寄往佳木斯市集贤县的包裹单这条线索,循线追踪,在佳木斯市集贤镇将接收邮包的聋哑人朱林抓获,从朱林处得知包裹是帮一名叫曲伟的聋哑人取的。当晚22时许,在朱林的供述下,侦查员锁定了曲伟的家庭住址,将正在家中注射毒品的曲伟等三名吸毒人员抓获,当场搜出毒品海洛因20克。

  在被捕的“万姐”何珍的供述下,7月20日15时许,侦查员在成都市成华区一出租屋内将张娟等3名吸毒人员抓获,并当场在张娟随身挎包内缴获海洛因2克。

  7月30日14时许,侦查员在哈尔滨市将何珍的下线聋哑人于霞抓获,当场在其随身挎包缴获海洛因6克。在对于霞突审中,于霞承认了毒品是在何珍处购买,并出售给多名吸食、贩卖毒品人员。根据于霞的供述,侦查员随后将于霞下线聋哑人解辉、徐斌抓获。

  随着案件审讯工作的深入,8月2日,于霞再次交代了其下线绰号“美女”的哈尔滨人刘兰也曾在何珍手里购买过大量毒品。获取这一线索后,经过三天的摸排走访, 8月5日16时许,侦查员将此案的最后两名毒贩马兰及同案徐敏抓获。

  至此,在毒贩卖家成都“万姐”何珍落网后,以“万姐”何珍为首的贩毒网络的脉络纷纷被警方查清揪出,11名毒贩、“瘾君子”先后落网,一举捣毁了隐藏在社会隐蔽处不断滋生蔓延的贩毒网络。(记者 李宴群)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