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业男策划绑架案索800万元赎金 绑人不成反被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无业男策划绑架案索800万元赎金 绑人不成反被抓

2010年10月12日 10:23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名无业男子想靠“绑人”弄点钱,于是策划了一起绑架案,并索要800万元赎金。日前,检察机关以绑架罪对4名男子提起公诉,双流法院将于10月13日开庭审理此案。

  5月21日21时左右,一男子到双流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报警称自己的妻子和儿子于17时左右在某幼儿园离开后下落不明,当天20时,他接到绑匪勒索电话,索要800万元赎金。接警后,刑事侦查大队立即展开侦查。

  据查,被告人何某、曾某、朱某3人因缺钱,于是决定靠“绑人”弄点钱。3人最初在双流、乐山等地预谋了几次也未能成功,后来,朱某找来了朋友胡某开始了他们的计划。何某与曾某在双流某幼儿园寻找目标时锁定了一名开“迷你”车接送儿子的女子,跟踪了几天后,何某摸清了目标的行踪并觉得时机已到。5月21日17时,4人从幼儿园一路跟到小孩上兴趣班的地方,等放学后,朱某、曾某、胡某3人下车将刚下楼的母子俩绑架,并告知女子其老公欠人钱,他们是受别人所托来的。4人当晚就开车前往乐山,将受害人关在朱某暂住的宿舍,并在途中通过该女子的手机联系其丈夫,威胁他不准报警。安顿好后,何某从该女子包内搜出1.2万元钱及10多张卡。5月23日,警方在宾馆将4人抓获。(双法研 晨迪)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