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蹲守45天捣毁4制假窝点 收缴假发票500万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警方蹲守45天捣毁4制假窝点 收缴假发票500万份

2010年10月12日 14:04 来源:宁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7日至29日,银川市公安局在河南省周口市捣毁4个制造假发票窝点,收缴10余类假发票500万份,造假发票机器设备10余台,印章1000余枚,火药枪一支,提前完成了今年公安部给该局下达的100万份打击假发票任务,位列公安部打击假发票专项行动四战区之首,受到公安部表扬。

  近年来,假发票在银川市较为猖獗。7月13日,全国经侦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公安部决定开展全国“百日会战”打击假发票专项行动,给银川市公安局直接下达100万份打击假发票任务,并把银川市划分到专项行动第四战区。

  在自治区公安厅和区、市国税部门的支持下,今年7月,银川市公安局选派精兵强将,会同银川市国税局有关人员前往河南省周口市进行专案侦查。由于制假窝点分布于偏僻农村,多为废弃民房,比较隐蔽,且制假者警惕性较高,给专案侦查工作带来困难。经过45天的蹲守排查,9月27日至29日凌晨6时,专案组采取逐渐深入、迂回靠近的方式,在周口市公安局100余名警力协助下,将制假窝点所在的村子团团包围。历经30个小时的抓捕,一举捣毁4个制造假发票窝点,其中包括2个生产窝点、2个大型储藏窝点,当场收缴10余类假发票500余万份,大型彩色印刷机3台,晒版机2台,裁纸机1台,电脑2台,打印机2台,印章1000余枚,火药枪一支。据了解,这些假发票如不及时被收缴,将被贩卖到北京、江苏、宁夏、内蒙古、河南等地。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周口市项城县公安局刑事拘留。(王海英 吴璇)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