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斧砍妻子后投水自尽 被岳父救起深感愧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斧砍妻子后投水自尽 被岳父救起深感愧疚

2010年10月12日 14:12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妻子执意要求离婚,都安瑶族自治县拉烈乡男子韦某竟持利斧将她砍成重伤,然后畏罪投水自尽,被人救起。而救他的,就是他的岳父。10月10日,韦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据了解,今年30岁的韦某,与妻子蓝某均为都安县拉烈乡人。两人于2008年结婚,婚后经常发生争吵。10月5日,为给蓝某的祖父贺寿,韦某夫妇回到蓝某的娘家。夫妇俩相约,小住几天后一起外出务工。

  7日晚上,夫妻俩收拾行李,打算8日出发。这时,韦某忽然改变了主意,决定独自外出打工,而把妻子留在家。但蓝某坚决不同意,并以离婚相逼。两人遂激烈争吵。旁人把他们劝开了,但韦某窝了一肚子火。

  8日下午1时,韦某拿起一把锋利的斧头,趁妻子不备,对着她的头部猛砍……作案后,不识水性的韦某跳进岳母家附近的一个大水柜里想自杀。水淹到他的下巴处,他仰着头还能勉强呼吸。死亡真要来临时,他又惧怕了,在水里挣扎。

  蓝父和蓝母从山上干活回来,还没进门,就听到女儿凄厉的呼救声,接着又看见韦某冲进家门,跑向水柜。老夫妇赶紧进门,一看女儿倒在血泊中不省人事。蓝母忙着救护女儿,蓝父叫醒自己80岁的父亲,找来长竹竿,合力将水柜里的韦某救了上来。村民们闻讯赶来,将奄奄一息的蓝某送往都安县人民医院抢救。蓝父与老父亲将韦某绑住并报警。

  蓝父回忆说,10月8日,韦某说,他愿意带妻子一起外出打工,请岳父和岳母帮劝说蓝某。尽管韦某的岳母帮出面,韦某自己也说得口干舌燥,蓝某依然不理睬他。

  蓝父便给韦某的父亲打电话,请他前来商谈如何化解僵局。随后,蓝父就和老伴外出干活去了,临走前吩咐女儿蓝某在家煮饭,以招待韦父。没想到,等他做工回来,就发生了悲剧。

  10月10日下午,记者在都安县安阳派出所见到了韦某。韦某说:“事发的前一天晚上,我们俩商量再次出去打工赚钱。我提出由我一个人出去打工,可她非要跟我一起去,说顺便把上次打工挣的钱一块结清。”激烈的争吵中,妻子一气之下提出离婚,激怒了他,他于是做出了疯狂的举动。如今,他非常悔恨。而且,他没想到,自己把妻子砍倒在血泊中后,岳父还将自己从水中救起,这令他更加愧疚。

  记者随后在都安县人民医院看到,蓝某已从昏迷中苏醒过来,但还不能开口说话。

  医生称,蓝某被送来时,伤势十分严重,头颅有两处致命伤。医生给她输了700毫升的血,又做了5个多小时的缝合手术,才把她从死神手里抢回来。经过医护人员精心治疗,目前蓝某的伤势已明显好转。

  据警方介绍,韦某落网后,对作案过程供认不讳。(记者谢奎 通讯员苏文益)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