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筹毒资“瘾君子”结伙抢的哥 民警蹲守10小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为筹毒资“瘾君子”结伙抢的哥 民警蹲守10小时

2010年10月12日 14:28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交通治安分局打掉一抢劫团伙 破获系列抢劫案16起

  继国庆长假期间成功打掉一个抢劫出租车司机财物的犯罪团伙后,10月9日,交通治安分局再次打掉一抢劫的哥团伙,抓获两名嫌疑人,破获系列抢劫案16起。

  9月以来,交通治安分局连续接到出租车司机报案,称一男子骗租出租车至七里河区八里窑附近持刀实施抢劫。接报后,该局刑侦大队立即展开侦破工作。由于案发地相对集中,嫌疑人特征及作案手段相似,即对上述接报案件进行并案侦查。

  10月9日凌晨1时30分,刑侦大队再次接到报案,两名男子自解放门租乘出租车,至八里窑附近持刀抢劫出租车司机现金200余元及手机一部。经对现场勘查及对受害人询问后,初步认定其中一人即为近期疯狂实施抢劫的犯罪嫌疑人。经过近10个小时的架网布控和蹲堵守候,10月9日晚11时许,民警在七里河区西津东路的一家招待所内抓获涉嫌抢劫的犯罪嫌疑人彭某和王某,当场缴获涉案刀具一把。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彭某是个“瘾君子”,曾当过出租车司机,为了筹毒资不惜铤而走险,将黑手伸向出租车司机。自今年9月以来,连续实施抢劫作案15起。王某与彭某臭味相投,因为吸毒互相结识。10月9日,彭某纠集“毒友”王某实施抢劫犯罪。

  目前警方已查证落实抢劫案件10起,涉案价值5000余元,已追缴涉案被抢劫手机3部,两名嫌疑人现已依法被刑事拘留,希望受害出租车司机及时向警方报案。(王进 韩斌孝)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